電話號碼被外泄 明星真的很生氣?(圖)

發表:2005-06-0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被經紀人和助理小心呵護的藝人,很難容忍電話號碼被人知道

  一份全明星陣容的電話通訊錄在網路上傳播,FANS欣喜,明星煩惱,記者著急。個人信息泄露並不是新問題,只是因為明星,通訊錄事件才引人關注。其實,販賣個人信息在很多城市已經是一個「紅火」的產業。

  全明星陣容

  明星很生氣,後果很嚴重!幾乎所有名列被公布通訊錄中的明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都表達了同樣的意思。他們一肚子委屈,抱怨著最近一段時間,因為電話,不堪其擾。

  電話大多是喜愛他們的歌迷、影迷打去的。有的要表達愛慕之情,有的希望和偶像聊天,有的只是為了聽聽明星的聲音,更多的電話接通後就挂斷了。根據網友在網路上的留言可以推斷,最後一種人打電話的目的是想確認通訊錄的真實性。

  混亂源自一個網路帖子。好事者將這份收錄了600名影、視、歌壇明星電話號碼的通訊錄發布到網路論壇上,通訊錄被迅速地轉載,在網路上傳播。目前很難追查到帖子是什麼人上傳到網路上的,大家也只能猜測這份通訊錄原來的主人:媒體娛樂記者?電視臺節目統籌?演藝公司人員?……

  有報導說,5月17日通訊錄已經開始流傳。6月4日,焦點房地產網上海站的「談房論市」論壇上也出現了從別處轉來的通訊錄,雖然論壇管理員在6月4日晚上發現通訊錄後將其刪除,但通訊錄事件通過新浪網的報導,迅速地變成一個新聞事件,被各地媒體報導。

  這份明星聯繫檔案可謂蔚為壯觀,其「專業性」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注意。名單以姓名拼音的首字母排序,上面不僅有演員、導演、歌手、作家、主持人,還有著名電視欄目的記者、中央電視臺臺長,已經去世的畫家陳逸飛也名列其中。名單以北京明星居多,除了內地明星,曾志偉、陳志朋、吳倩蓮等港臺明星也榜上有名。

  通訊錄收錄之全,讓人咋舌。從德高望重的歌唱家德德瑪,到最近的熱門新星高圓圓,幾乎所有的名字都能用「耳熟能詳」「家喻戶曉」來形容。通訊錄上的明星聯繫方式也非常詳盡,手機號碼、家庭電話號碼、經紀人及助理的電話號碼一一陳列,一些人名後還標注了拼音。舒乙的名字後註明瞭「老舍之子」,少數幾個名人的家庭住址或者郵寄地址也在通訊錄中。

  看到這份全明星陣容的通訊錄,首先感到興奮的是明星們的追隨者,他們中的很多人首先激動地按照通訊錄上的號碼打電話給明星,當聽到明星的聲音,確認通訊錄的真實性後,再把通訊錄傳給同道中人。

  演員鄧婕、主持人撒貝南、歌手周彥宏等名單上的明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叫苦連連,最近幾天,他們常接到各種莫名其妙的電話和簡訊,他們憤怒地表示,因為電話號碼在網路上流傳,他們的工作生活已經受到嚴重的影響。

  媒體向被泄露電話號碼的明星投去了同情之情,一些媒體採訪法律工作者希望幫助明星獲得法律上的援助,一些網站組織了網路籤名,呼籲網友為保護名人隱私拒絕傳播通訊錄。短短几天,通訊錄事件逐漸從一個娛樂圈的意外升級為嚴肅的新聞事件。

  愛與恨的邊緣

  出乎意料的是,並不是每個名單上的明星們都因為電話號碼被公布而怒不可遏,一些明星沒有把通訊錄事件看得太重,對於突然增加的電話,他們也一笑了之。

  姜文說:「因為我不會接陌生電話,所以問題不大,但,當然,這些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