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 離叛打擊中共 提示人權壓抑

發表:2005-06-08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6月8日評述,高級中國官員的出逃是相對罕見的, 分析員說, 但他們是支撐中共政權可貴的智力源泉,以及他們的離叛使北京困窘。

高級中國官員的出逃,譬如陳用林,澳洲悉尼的中國領事館政治事務領事, 他們的絕對數字不為人所知, 其部分原因是因為中國和另一國家為出逃者提供隱蔽,經常保持他們的秘密。

但2000年12月出逃到美國的一個資深上校,損壞了中國軍隊的聲望,並促使和加劇了北京和華盛頓之間幾個月的緊張局勢。

在新聞報告中,稱之為徐君平(音Xu Junping)上校, 據信對海外的政治和經濟目標,有廣泛的間諜活動知識。

"這些事件的反映提醒了我們, 中國仍然是一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政權, 它的外交人士, 軍方官員和共產黨幹部是在嚴密的控制之下," 香港城市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程(Joseph Cheng)說。

"如果他們不滿意中共政權, 他們很難出國, 因此他們必須採取搖擺的步驟背叛," 他說。

一位未確認的出逃者十年前提供的文件,導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調查,懷疑美國核彈頭數據被傳送給中國。

根據美國國會1999年發布的考克斯報告(Cox Report)的研究結果,發現北京竊取的技術是用於製造美國武庫中最先進的彈頭。報告還指出,數以萬計的中國公司在美國做生意,是間諜活動潛在的前線。

但北京堅決否認了這樣的間諜活動。

中共在1989年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對民主抗議者的血淋淋的鎮壓,引起了許多離叛, 包括徐加屯(音Xu Jiatun), 前北京駐香港首席代表和中央委員會成員。

在徐的最新作品中,他敦促黨拋棄馬克思主義,並形容為"下沉如落日。"

上個月在悉尼, 中共鎮壓的回波再次反射到陳的出逃。

從上個月出逃後,陳第一次公開在6月4 日鎮壓的受害者的紀念集會上露面, 告訴人們,中國人"沒有政治自由, 沒有人權。"

陳斷言中國在澳洲有1,000 名間諜網路, 這個信息已被第二名中國官員郝鳳軍證實。
北京已經批評這個間諜網是誹謗。

程說,儘管這樣著名的事件, 出逃的整體數量仍然是相對地少數,特別衝擊和傷害中國的海外形象。

讓北京更擔心的是,大量中國官員趨向於在海外藏匿違法資金,然後出逃,對猖獗的腐敗,和對不滿意中共的官員選擇,是一個實際的鼓勵。(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