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柯反駁傅瑩 曝省長倪獻策判刑內幕

發表:2005-06-08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6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鹿青霜郭若採訪報導/在退黨人數超過200萬的六四十六週年前夕,中共悉尼總領事館一秘陳用林出走,在大紀元網站與妻一起退黨,並在悉尼「勿忘六四 告別中共聲援2百萬人退黨」集會中,宣告脫離中共。中共駐澳大使傅瑩隨後表示,陳用林回國不會受迫害。前中共特工丁柯以親身經歷反駮傅瑩說詞。丁柯向大紀元獨家解密前中共江西省長倪獻策原計畫投奔美國失敗,在回大陸後遭中共以貪污罪構陷判刑。

  丁柯說:「1986年,當時的江西省長倪獻策帶一個代表團到美國訪問,在他剛剛啟程但尚未抵達美國的時候,我的上司,就是光明日報駐華盛頓的首席記者王德銘,突然接到國內密電通知,責令他與大使館密切配合,防止倪獻策在美國訪問期間出逃。他(王德銘)見過公使張再之後,急忙召集調查組(即情報組)成員開會,通知國內的緊急決定。告訴我們,國內要求他立即動身去陪同倪獻策訪問,希望這種方式能對倪產生某種安撫或恐嚇作用,痲痺倪獻策讓他覺得還很受重視,同時也強制他找不到機會投奔自由。」

  為了保證倪獻策沒有機會出走,「王德銘一路隨同倪獻策這個代表團從美國東部一直跑到美國西部,沿途在5、6個州落腳訪問,在舊金山機場都沒敢分手,一直陪倪獻策這個代表團回到國內。代表團一在上海著陸,倪獻策就被抓了起來。王德銘因此受到當時負責政法工作的喬石特意召見。」

  一九八六年十月一日《文匯報》發布倪獻策被撤掉省長職務的消息。一九八七年三月江西省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倪獻策一案」,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省轄市的中級法院直接審理省長任職期間案事的先例。市中院作出判決:「原江西省省長倪獻策因犯徇私舞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倪獻策等提出上訴。審判庭作出終審判決:上訴理由不能成立,「維持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倪獻策犯有徇私舞弊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的判決」。

  倪獻策因此成為中共建政後第一個因普通刑事犯罪而被判刑的省長級政府高級幹部,至此見諸報刊的關於倪獻策的批判文章充斥大陸媒體。

  丁柯說,倪獻策被押了多年,我看到他要求中共給他平反,他是無罪的之類的報導。我在想這怎麼可能?除非共產黨垮臺,因為他這個案子完全是中共高層在安全部的配合下對他採取的行動。 任何人如想脫離中共,中共一定希望能打擊報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