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女生曝與老教授上床 獲考研試題和答案(組圖)

發表:2005-06-09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初,一位化名為阿芳的女子給新京報發來郵件稱,「北京交通大學一老教授在2005年碩士研究生專業課試題出題中泄題」,並反映「教授以專業課試題為誘餌誘姦女考生」。

  6月2日下午,記者按郵件中所留手機號聯繫,在北京交通大學第二教學樓附近見到了阿芳,其出示的北京交通大學研究生院「進修研究生學員證」

  顯示,阿芳今年26歲,2003年9月9日入學,所學專業為「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阿芳稱,「被誘姦的考生」就是其本人,漏題者是該校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歐陽林,51歲,是她所學專業2005年碩士生入學考試專業課的命題人。

  女學員考前得到試題和答案?

  歐陽林證實,這兩套試題和答案的確和真考題答案一樣。阿芳描述,去年11月初,她到歐陽林辦公室要求輔導,此後又找過教授五六次,並請教授吃過飯,雙方逐漸熟悉。去年12月23日,她和歐陽林在學校的宿舍發生了性關係,因此得到兩套專業課的試題和答案。




  女學員出示的一門專業課手寫體答案,北交大教授歐陽林承認,答案確為他考試後改卷前所寫

  阿芳向記者提供了「馬克思主義理論」和「思想政治研究」的兩套試題及答案,其中「馬克思主義理論」試題的答案是直接印在考捲上的,「思想政治研究」的試題答案是另外列印的,最後一道論述題的答案是手寫體。

  6月6日,歐陽林證實,這兩套試題和答案的確和真考題答案一樣。今年3月份,考試成績公布,阿芳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和思想政治研究兩門專業課的分數分別為128分和137分(滿分150分),但由於外語分數沒有達到最低分數線,她未能被錄取。

  對此,歐陽林說,碩士招考中,專業課如果能考到140分以上不太可能,除非有一些渠道,但對於阿芳來說,專業課分數高點也可以理解,因為她去年曾經參加過一次考試。歐陽林承認,考試前兩個月,阿芳曾來找過他,當時他讓其看了一些書,在此後的接觸中,也曾指導她怎麼做筆記等。當記者對「兩個月輔導考出高分」 表示疑問時,歐陽林回答說,「前年11月我們就認識了」。

  教授親手交給女學員答案?

  女學員稱,歐陽林親手給她兩套卷子和答案。歐陽林否認這一點但承認保留試題和答案有疏漏。對於試題和答案的泄露,阿芳陳述的細節是,她和歐陽林發生性關係的當天,歐陽林給她兩套卷子和答案,後來發現其中一套卷子最後的論述題沒寫答案,打電話催要,「兩三天後,他就在第二教學樓前給了我手寫的答案」。

  「我沒有給她試卷。」6月6日下午,歐陽林否認直接提供試題和答案給阿芳,並推測了阿芳得到試題的幾種可能性。「試卷考完後就公開了,哪裡都能找到。」歐陽林稱阿芳可以購買到試題。對此,北交大研招辦工作人員在接受電話諮詢時答覆,2005年碩士入學考試試卷還沒到學校資料室,如果想複印或購買,須到9月份開學以後,目前還處於保密範圍內。

  「還有一種可能是從我辦公室電腦裡偷看的。」歐陽林稱,辦公室電腦裡也存有試題和標準答案,因為平時都是出題老師用,打開也不需要密碼。有一次,他和另一個老師在辦公室討論試題時,阿芳敲門進來,在接待過程中,他也有可能出去過一下,阿芳可以趁這個時間偷看試題,但歐陽林接著又稱,「那時應該是關掉電腦了。」




  女學員稱,歐陽林直接提供給她兩套試題和答案,因此她兩門專業課考出高分

  歐陽林猜測另一種可能是,考試前,他將考試試題和標準答案放到了宿舍書桌抽屜裡,他回憶說,平時多次發現房間門有沒鎖好的情況,而阿芳多次到宿舍接受其輔導。而據記者觀察,他的宿舍是挨著客廳的一小間房,若要進入其中,必須通過宿舍樓大門和宿舍門兩個關口。

  對那份手寫答案,歐陽林的解釋是,因論述題本無標準答案,為便於改卷,他在改卷之前寫出來給另一出題老師。阿芳也認識別的老師,現在已經考過試了,她也應該有拿到試題的客觀條件。考試後、改卷前他又把手寫答案也放進書桌抽屜。6月6日下午,當著記者的面,歐陽林在書桌的抽屜裡找到了一沓兩套試題和答案,但手寫答案不在其中。

  不過,歐陽林承認,保留試題和答案屬違規行為,因為按照規定,試題和答案不得在電腦保存,命題人自己也不能留答案。

  拿到答案的條件是發生性關係?

  女生稱保存的內褲上可能留有證據,教授稱「絕對沒有此事」。按照阿芳的說法,她能順利得到試題和答案是因為曾和歐陽林發生了性關係。她回憶,去年12月23日中午時分,她和歐陽林電話聯繫要求輔導,來到了歐陽林在學校的宿舍。

  阿芳說,當天她穿著橘紅色的長羽絨服,帽子還繫著帶子。進到宿舍不久,歐陽林說到了試題,「他說兩套題都準備好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價的。」阿芳說,當天中午,她和歐陽林在宿舍發生了性關係。

  阿芳稱,她對時間記得非常清楚,是因為當天下大雪。北京市氣象臺記錄,去年12月23日前後,京城遇入冬以來最強一次降雪。「絕對沒有此事。」對阿芳的指證,歐陽林稱屬無中生有。

  歐陽林說,因為就教阿芳的課,他們確實認識很早,也和她接觸過很多次,一般都是隨便聊一聊,問問她學習情況,其中也包括在學校食堂一起吃過飯,當時也有其他老師在場。

  歐陽林說,在平時接觸中,一般都是談學習,因為房間暖氣很熱,阿芳有時進來後會問:「我可以脫衣服嗎?」然後會把外衣脫掉,有時在交談過程中,她坐得離他比較近。

  歐陽林承認,因為輔導的原因,阿芳確實來過其宿舍兩三次,其中包括去年12月的一天中午,但沒有發生阿芳所說的性關係。

  阿芳還稱,今年2月,她到醫院檢查發現自己懷孕,不得已流產,不過她稱醫院病歷沒有帶在身邊。她還拿出一條黑色內褲稱,這是她和歐陽林發生性關係時穿的,此後就一直保存著,再也沒穿過。她稱,內褲上可能留有證據。

  當事女生為何曝出此事?

  女生稱捅出此事是因為覺得自己吃了虧,教授推測其可能因未能如願破格錄取而生恨。今年4月,得知自己未能上榜,阿芳多次與歐陽林聯繫,希望他能夠想想辦法,讓學校能夠破格錄取她。「但他一直沒有明確的答覆。」阿芳稱,覺得自己吃了虧,就想「把這件事情捅出來」。

  歐陽林也證實,阿芳曾向他多次提出並寫信給學校領導,希望學校能考慮破格錄取她。但由於阿芳沒有被錄取主要是因為外語分數太低,原來還有作弊記錄,所以,學校最後沒有答應她的請求。

  北京交大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方躍法證實,阿芳在去年碩士英語科目考試中找人代考,入學考試成績均為零分,並留有作弊記錄。方躍法表示,雖然不能限制有作弊記錄的學生報名,但學校有權不錄取這樣的考生,因為這樣的考生道德品質不合格。

  歐陽林推測,阿芳可能是因為自己未能幫她實現破格錄取而生恨。「我是這門學科的負責人,她沒有能破格錄取,責任在我」。阿芳則認為歐陽林的理由站不住腳,「如果我跟他沒那事,我幹嗎跟他過不去呢?」

  女生報案稱教授泄露國家機密

  海淀警方已受理此案,北交大稱將深入調查,情節屬實將嚴肅處理相關當事人。6月6日下午,記者將阿芳提供的試卷、標準答案和手寫答案的複印件轉交給北京交通大學研究生院。該院常務副院長方躍法說,學校將會深入調查詳細情況,並將一追到底。他表示,如果試題和答案在研究生入學考試之前從老師手中轉到考生手中,無論怎樣落入考生手中,這個情節非常嚴重,相關人員都將被嚴肅處理。

  他同時承諾,在追查過程中,無論對相關老師還是對所涉學生都不會有任何偏向。如果情節屬實,有關人員將受到相應的黨政處分。

  根據《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管理規定》,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全國統一命制的試題、答案及評分參考在開考前,屬國家絕密級材料;各招生單位自行命制的試題、答案及評分參考屬機密級材料。考生答卷在成績公布前屬秘密級材料。

  針對歐陽林承認為阿芳提供考前輔導,方躍法說,命題人考前輔導屬於違紀行為,學校曾嚴格要求命題人不能接受考生有關考試內容方面的任何諮詢。不過,老師回答學生一些問題也屬正常情況。

  昨日下午,阿芳致電稱,已經到海淀公安分局刑警隊報案,同時也給海淀檢察院舉報中心遞交了材料。海淀警方證實,阿芳確實舉報歐陽林泄露國家機密,此案已受理,可能會先轉給派出所處理,如果有必要,刑警隊也可能介入。

  關注焦點

  6月初,北京交通大學進修研究生班一位女學員反映:在2005年碩士生入學考試前,她和命題教授歐陽林發生性關係,並因此得到兩套專業課試題和答案,其中包括歐陽林親筆書寫的論述題答案,因此其兩門專業課考出高分,但因為外語成績過低最終落榜。對此,歐陽林承認,保存試題和答案有疏漏,可能會導致學員在考前得到。但他否認與女學員發生性關係。

  他稱,這位女學員可能因為要求破格錄取未能如願對其懷恨在心。6月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學研究生院負責人表示,將會調查此事,如果屬實,會對當事人做出嚴肅處理。海淀警方昨日證實,這名女生以泄露國家機密的名義舉報歐陽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