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臺灣人 請你伸出道義的援手

作者:作者:劉宗正 發表:2005-06-09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9年12月10日,發生美麗島事件。臺灣警備總部以「涉嫌叛亂」,大肆逮捕該事件關係人。當時,國際特赦組織及時伸出道義的援手,並且致力於幫助這些被關押的人士爭取應有的人權。

1987 年7 月,蔣經國在國內外輿論的壓力下,終於宣布了開放黨禁報禁;20年後,這些曾經被關押的美麗島人士,在經過人民選舉之後,成為臺灣的執政黨領袖。我不知道這些新任的執政黨領袖,是否還感念當時國際人權組織的恩情?如果他們還記得這份恩情,那麼現在就是他們回報這份恩情的最好時機。

1949年國民黨敗逃,來到臺灣,當時國民黨將中國許多黃金,運到了臺灣。這一批黃金,曾經幫助臺灣的經濟發展,我不知道國民黨,是否還感念這份中國人民血汗錢的恩情?如果他們還記得這些恩情,那麼現在就是他們應該回報這份恩情的時候。

臺灣人民經歷過專制的統治,現在獲得了追求民主、自由、平等、法治、人權與幸福的權利;臺灣人民,是否知道他們曾經受到許多自由國家友人的幫助,才會有今天豐衣足食的局面。我不知道臺灣人民,是否懂得感念當時自由世界友人的恩情?如果他們還記得這些恩情,那麼現在就是他們雙手回報這份恩情的時候。

現在是中共政權大崩潰的前夕,如果沒有新的特別因素,我認為中共三年之內會垮臺。我相信有很多的人,也有同樣的看法;這些看法,完全基於中共現在客觀的事實,例如,現在中共經濟瀕臨崩潰的邊緣、中共股市已經墜入了崩盤的危機、中國每年有超過5 萬件的社會抗暴事件、中共無法阻止貪污腐敗的現象、中國嚴重的貧窮懸殊問題、中國嚴重的失業率問題、中共官員偷盜數百億美元的國家資產、中共軍方蠢蠢欲動(如江派軍事將領劉亞洲,近期炮打中央的言論)、江胡派系內部惡鬥事件(如近期中國反日遊行,是江胡派系內鬥的結果)、溫家寶無力解決中國金融危機的問題、2006年底國外銀行與金融業進駐中國(將會嚴重衝擊中國的金融)、《九評》對中共的衝擊、中共退黨風潮等。

這些嚴重的問題,難道還不足以證明中共即將大崩潰?我認為,中共大崩潰隨時會發生,也許比所有人預料的都快,現在是中國與自由世界人民,應該用心思考,後中國共產時代問題的重要時刻。

中共執政後,破壞人的良知與人性、破壞人的文明與道德、導致超過8 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一胎化絞殺無數的嬰兒、屠殺異族人民、屠殺六四民主人士、迫害宗教與政治異見人士、導致生態浩劫、破壞自然環境、影響地球可持續發展機會等。這樣的政權,早該在地球上消失了,人類怎麼可以容許它繼續存在?

現在中國海內外反共人士,受到中共政權的壓迫。有許多民主人士,流亡海外,他們為了堅持理想,不斷地從事揭發中共暴行的活動;有許多宗教與政治異見人士,現在仍被中共關押,他們的親人,仍在等待回去。上述這些人,所累積的道義資源,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他們的行為,值得人類尊敬;任何人只要有基本的人性與良心,都應該義無反顧與全力幫助他們。

臺灣人民基於人的良心與道義原則,應該盡全力,盡快對他們提供各種道義的援助。這就好像隔壁失火,鄰居應該立刻自動自發地去救火;這也像人看見有人掉入河中,即將淹死,此時只要是人,就應該迅速與積極地去救人。如果人面對這些情形,不能夠全力以赴救人,那麼人還算是人嗎?

凡辛勤栽種的人,必承受應有的果報。歷史證明,凡是受不公不義政權壓迫的義人,最終有可能成為新政權的代表,例如,甘地、孫中山(後來成為新專制者)、曼德拉(後來親中共,令人唾棄)、美麗島人士、現在的中共異議人士等。

臺灣人民應該放棄恐共與自掃門前雪的心態,積極幫助中共異議人士。這種積極幫助的行為,並不是干預中共內政,而是幫助正義的人,推翻殺人者與流氓土匪的政權;這種積極幫助的行為,代表人類支持自由與正義的高貴理想,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全世界近2 百個國家,只有中共、朝鮮、越南與古巴四個國家,仍然堅持共產專制的政體,這些共產專制的國家,只不過佔世界2%而已,它們遲早全部會滅亡的。臺灣人民,應該堅定地站在自由世界的陣營,勇敢地將自由與民主的價值,推向全中國,也推向全世界。

臺灣未來的生存與發展,只有在中共一黨專制政權崩潰後,才有真正的和平與幸福可言。民主國家之間,有任何的衝突與爭議,都可以透過理性的溝通方式解決;然而,民主與專制國家之間,絕對無法有永久和平與妥協的可能,因為民主與專制,是兩種完全衝突的政體,彼此會威脅對方的存在,因此除非有一方滅亡,否則這種永恆衝突的形勢,絕對無法化解。

基於臺灣人民,有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基於臺灣人民,應該對自由與民主有堅定不移的信仰;基於臺灣人民,有回報自由世界恩情的義務;也基於臺灣人民,有人的道義責任,我在此大聲地呼籲,「請全體臺灣人民,伸出道義的援手!」。

請全體臺灣人民,積極幫助中共異議人士,鏟除共產暴政,並且全力以赴幫助他們,推動中國民主化。我希望,在自由世界人民,同心協力幫助中國推動民主化的進程之中,臺灣人民絕對不要缺席。

2005-6-8

(歡迎流覽作者網站:www.worldsloves.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