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見兒子同學長相像自己 DNA檢測現串子案

發表:2005-06-09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細心的父親,發現上小學的兒子帶回來的一個要好同學,長得非常像自己。為了探個究竟,兩個孩子及兩家父母,來江蘇省人民醫院做親子鑑定,結果同日在同一家醫院生的這兩個孩子,還真被證實「調了包」!昨天,記者在省人民醫院親子鑑定中心瞭解到這個離奇的真實故事。

兒子帶回家的同學長得像自己

37歲的張為先家住蘇北農村,有個12歲的兒子小慶,正上小學五年級。兒子有一個叫小文的好朋友,小慶經常回家提到。去年底的一個週末,小慶將好朋友小文邀回家一起做作業。張為先一見到小文,就暗暗吃了一驚:這小孩子長得怎麼這麼像我啊,我的臉圓中帶方這小孩也是,我鼻子大耳朵小這小孩也同樣是!

張為先一個勁盯著小文看,越看越覺得,小文寫字握筆的姿勢以及身上那種斯文的氣質,也和自己很接近。而再看看自己的兒子小慶,反而越來越覺得哪裡都和自己不像。

兒子和同學同時在同一家醫院出生

從平時有意無意的聊天中,張為先逐漸瞭解到,小文和自己兒子同年同月同日生,家就住在隔壁的村莊裡,父母和自己兩口子也都年紀相彷,父親叫李根雲。知道這些後,張為先更是受到了強烈刺激,他越來越覺得,可能小文和小慶都是當天在鎮上的同一個醫院生的,醫院將兩個孩子抱錯了,導致張、李兩家這麼多年來一直換著兒子在撫養,也就是說,小文才是自己真正的兒子!

這種想法一直折磨著他。終於有一天,他將自己的心事跟妻子說了。但立刻遭到了妻子的反對,妻子認為,小文和丈夫長得像,只是巧合。

終於有一天,張為先鼓起勇氣找到小文家裡,以感謝他們經常留小慶吃飯為由,和小文父母認識了!這以後,兩家就經常互相走動,關係更加融洽起來。張為先也最終打聽到,小文果然和小慶一樣,都是當天中午在鎮上的醫院裡出生的!

知道了這些,張為先的妻子也逐漸動搖。最終有一天,夫妻兩人對李根雲夫婦半開玩笑地說:「你家小文和我家裡人長得非常像,會不會是兩家孩子出生時醫院抱錯了?」

親子鑑定證實猜測,兩家換子

張家夫妻的這種奇怪說法,讓李根雲夫婦有點摸不著頭腦,他們立刻否定了這一猜測。但此後,李家夫婦也忍不住觀察起兩個孩子來,心裏也不得不承認,小慶在某些方面和自己夫婦倆有很多共同處!

不久前,兩對夫妻終於一起帶著兩個孩子來到了江蘇省人民醫院親子鑑定中心。由於答案涉及兩個家庭的期待,該中心對此非常謹慎。

該中心主任崔毓桂昨天回憶說,當時他們分了兩個鑑定小組,分兩次對兩個孩子的真正歸屬作了鑑定,最後的結果均一致肯定了張為先的猜測,即小文為張為先夫婦所親生,小慶則是李根雲夫婦的真正骨肉!

鑑定結果出來後,辦過有關手續,兩家正式互換了兒子,目前來往密切。(當事人為化名)

親子鑑定主角多是遺棄孩子的父母

省人民醫院親子鑑定中心介紹,從前年底他們開始接受認親親子鑑定,目前已先後做過13起,其中4起鑑定結果肯定兩人有親子關係。另外,主動要求做鑑定的人群中,不少都是曾遺棄孩子而產生悔恨的父母。

該中心主任崔毓桂介紹,以往失散多年的親人間認親可能更多關注一些身體標記,但近兩年來,受媒體宣傳影響及大家思想認識的普遍提高,很多人在尋求細節證實後,通過親子鑑定來最終確定親人的增多。今年初到現在,該中心已先後接到8起類似鑑定。

來做鑑定的人中,大半都是曾遺棄孩子的父母,他們在承受了多年良心譴責後,又開始想方設法找線索來認孩子,很多人為此不惜花錢。一個鑑定結果為「否定」 後,又多次帶不同的對象來做鑑定。今年,鑑定中心就為一名已在國外定居的老人作過多次認女鑑定。這名近70歲的老人,40多年前出國時,將自己剛出生的女兒遺棄,但近十多年來,老人悔恨之心與日俱增,每年都要花很多錢多次回國到處找女兒。不久前,她終於在省人民醫院鑑定出自己的親生女兒,老人忍不住當場老淚縱橫,坦承國外生活雖然富裕,但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生活在深深的自責中,現在雖然找到了女兒,但自己當年的過錯已難以彌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