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地下教會遭查六百基督徒被拘

發表:2005-06-0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伊藍和亞微6月10日華盛頓報導)中國當局最近突襲查抄了吉林省100多個地下基督教會,拘押了600名基督徒,其中包括在大學參加團契活動的老師和學生。

根據設在美國的基督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提供的消息,吉林省長春市各公安分局5月25號同時突襲了100個未經註冊的地下基督教會,拘押了600名基督徒,其中大多數是學生和大學老師。

消息說,警方對其中大多數人進行了24小時到48小時的訊問,但是目前仍有將近100名大學老師和學生被關押在不同的拘留所。

*傅希秋:當局為根除地下教會在大學影響*

設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基督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說,據信這是中國當局為了根除地下教會在大學中的影響進行的協調行動。

傅希秋說:「這個行動基本上是3月1號國務院頒布的宗教事務條例之後對所謂的非法宗教聚會進行的一次清理。據我們瞭解的情況,長春市展開這麼大的行動和南韓宣教士在那裡的宗教活動有關。中國當局主要是希望消除所謂的非法宗教在大學裡面的影響。」

*基督教傳道人:警方常騷擾*

除了大學團契以外,長春市近郊的農村家庭教會也受到突襲查抄。九臺市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基督教傳道人告訴記者,5月22號早上5點多鐘,警方以窩藏無版權書籍和非法聚會為由把他從家中帶走並拘留了15天。他說:「他們逼迫我讓我說出人來,我始終沒有說,而且問我書是從哪裡來的,和誰聯絡,我說沒有。」

據這位傳道人介紹,他所在的家庭教會就設在他的家中,聚會信徒有六七十人。他說,警方常常來騷擾他們,要求他們向政府登記,但是都被到拒絕。

「對華援助協會」指出,這些被突襲的地下教會不屬於同一個教會組織,而且和中國主要的地下基督教會組織也沒有附屬關係,它們是獨立的家庭教會,信徒人數上千人,他們不向中國官方登記他們的宗教活動。

*傅希秋:當局的行動不限於長春*

「對華援助協會」的負責人傅希秋牧師說,中國當局採取的行動不僅限於長春,其它省市也出現類似的情況。

傅希秋說:「最近我們收到的其它資料顯示,其它地方的高校區裡也陸續出現緊張的行動。當然還沒有發現象這麼大規模抓人的事情。北京的國保和公安已經聯手採取所謂的家訪,對一些家庭教會,尤其是大學區裡的聚會點的負責人進行訪查,調查數目,然後要求他們登記。」

中國要求國內的基督徒必須參加官方認可的「三自愛國會」。中國的憲法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而且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今年3月,中國政府又通過實施了新的宗教管理條例,要求所有宗教活動場所都要向有關的宗教事務部門登記,如果拒絕登記就要面臨不同程度的處罰,包括刑事以及行政方面的處罰。

「對華援助協會」指出,某些人認為,新的宗教管理條例會放鬆對地下教會的限制,但是實際情況是大規模突襲和逮捕行動似乎有增無減。中國政府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說,任何國家對宗教團體都有登記註冊的規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