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離奇慘劇 41歲農婦被三頭豬活活吞食(組圖)

發表:2005-06-10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提起妻子慘死仍然傷心至極

  東方網6月10日消息:2005年4月20日這天,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興和縣二檯子鎮土堡村曝出一個驚天新聞:41歲的農婦茶花(化名)被自家餵養的三頭豬活活吞食!5月31日,記者前往事發地,揭開這一令人難以捉摸的費解之謎……
  
  長途奔波探謎底
  
  5月31日上午9時45分,記者從呼市啟程,下午2時30分來到二檯子鎮政府。派出所所長楊成虎派民警袁金月、王金所駕警車陪同記者前往事發地採訪。
  
  警用麵包車在崎嶇不平的鄉間土路上喘著氣搖晃著向前爬行,半個小時後,土堡村盡收眼底。這是一個在北方農村再普通不過的村莊,一排排座北迎南的農舍錯落有緻地散佈在約十多平方公里的曠野中。民警袁金月介紹:「該村400多戶常住居民,主要以種地為生。距該村4華里有一石材城,村中的一些剩餘勞動力不是外出打工,就在該石材城打工,養殖奶牛的農產很少。倘若警方不配合採訪,村民一定會將記者拒之千里之外,畢竟家醜不可外揚!」
  
  不堪回首憶斯人
  
  就像袁警官介紹的那樣,當記者一行剛下車,正在戶外閒聊的村民用一種怪異的目光注視著來訪者。當問及茶花家住在什麼地方時,人們紛紛起身拍拍屁股回家。好不容易,找到村主任家,恰逢村主任去地裡幹活,村主任夫人王女士接受了記者採訪。
  
  王女士回憶:「茶花今年41歲,身高約1.70米,在我們村也屬大個子女人。茶花經常鬧病,身體雖然不怎麼樣,但裡裡外外是一把治家好手。人穿著樸實、乾淨,脾氣挺好,屬於那種直性子人,與左鄰右舍關係相處得十分融洽。事發當天上午,茶花還帶著毛衣挨家串門聊天。她織毛衣的速度很快,毛衣織得又大方、又得體還美觀。我們老姐妹在一塊無話不談。就這樣,嘻嘻哈哈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12點。做飯的時間到了,村婦們一個個回家做飯,而茶花的男人在石材城打工,中午有時回來有時不回來。茶花說該回家了,豬也該餵了。就在我們分手約半個小時,還能聽到茶花往家趕豬的吆喝聲。想不到,這竟然是與她的最後一次見面!出事後,女人膽子都小,我們也不敢去她家中。聽說豬把茶花的腿、肚裡五臟六腑全吃光了,一隻眼睛也遭雞啄,所剩無幾!太可憐、太不幸了!」說著說著,王女士已泣不成聲!




丈夫張志亮腳下便是妻子慘死的現場

  事發之後冷處理
  
  據村民反映,由於豬吃人系飛來橫禍,按照當地習俗:「家醜不可外揚」,茶花的丈夫張志亮(化名)通知家住二檯子鎮南關二元井村茶花娘家人來家商議後事,7天之後,便將死者埋葬。
  
  茶花入土為安後,不會說話的三頭豬(一頭7年的老母豬、二頭100多斤的公豬)成為張志亮及家人一塊心病,即使殺了它們也難解心頭之恨。但左思右想,畜牲畢竟是畜牲,而且三頭豬最大的是老母豬,母豬肉不能賣錢,另外兩頭豬才100多斤重,賣肉也賣不了幾個錢。痛定思痛,張志亮一怒之下將三頭豬賣給豬販子,眼不見心不痛。
  
  另外,自家豬吃自家人,構不成刑事事件。張志亮做了冷處理,出殯時除了在呼市某工地打工的兒子及正在縣城上中學的女兒加上茶花娘家人外,未請村裡人幫忙。同時,也未將情況反饋到鎮派出所,人知道得越少越好,反正又不是什麼光彩事,這雖然是張志亮及家人一廂情願,也反映了死者家屬痛苦的心理,但該想法豈能掩蓋這一驚天新聞?不到10多天,事情一傳十,十傳百被傳了個沸沸揚揚!
  
  記者走訪茶花家
  
  當日下午4時左右,張志亮帶著從呼市特意趕回家中為母親奔喪,準備過完「三七」(北方農村中悼念亡故親人的一種形式)再回城打工的兒子及女兒從地裡幹活歸來。記者來到這個不幸的家中採訪。
  
  這是一個小四合院,正房用磚砌成,但房頂卻是用泥、土坯鋪就。小院的西側是一個牛棚和緊鄰的豬舍,小院中央有菜窖。迎南靠近豬舍旁是一個農家廁所,靠東有幾間堆放雜物的房舍,院牆周圍是十幾株鬱鬱蔥蔥的大樹,寧靜的小院內散發出農家特有的泥土氣息。
  
  走進主人居住的正房,房間收拾得干乾淨淨,一塵不染。牆上的相框內,茶花抱著兒子、女兒正沖記者微笑。張志亮指著妻子的照片說:「這是茶花十多年前留下的照片。她性格很好,不張揚也不愛照相,總共才留下兩張照片!」女主人翁長得眉清目秀,臉上蕩漾著幸福的微笑,眼睛裡充滿女性特有的溫柔與善良。照片中的一雙兒女與實際生活中一樣,均長得楚楚動人,招人喜愛。睹物思人,相框中的人已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而眼前的人未變、屋末變、景未變,外邊的世界很精彩。但這一切與茶花都沒有任何關聯了!
  
  靜聽親人憶往事
  
  面對記者來訪,張志亮打開了沈重的話匣子:「4月20日下午4時左右,我從距土堡村4華里的頭鋪石材城打工回家。一走到院門外,便有一種異樣的感覺。院門大開,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血腥味。我緊跑兩步來到院內,發現茶花躺在牛棚跟前。她仰面朝天,老母豬及二頭公豬在其身上拱來拱去。我立即跑上前去,將可惡的三頭豬趕開,發現茶花軀體早已經變僵了。同時,她的右眼蹋陷,褲子耷拉在屁股上,肚子被撕開一個大窟窿,五臟六腑有一部分被吞食……見此情景,我急忙將妻子抱回家中,請大夫已不可能了,一切都晚了!」
  
  張志亮說:「茶花是個好女人,生前曾患有腦出血症,2003年曾去集寧一醫院檢查,結果為腦血管堵塞,一般神經官能症。平時她不是腿疼,便是骼膊疼,出事前3天還從興和縣城配了幾副中藥,就在出事前1天還去地裡幹活!我們家每天早上7點多餵一次豬,之後豬便出去吃野食,下午再餵一次。從現場情況分析,茶花蹲在地上解手,腦血管病突發後昏倒在地,恰逢那幾天她來例假,餓極了的豬聞到血腥味便一轟而上導致慘劇發生!唉,正好家中無人,造孽啊!」
  
  由於不堪回首悲慘一幕,記者從張志亮的眼神中讀懂了一位七尺男兒心中的悲痛,便將採訪目標轉移到張志亮20歲的兒子張培發(化名)身上。張培發告訴記者:「母親去世的當天下午5點鐘我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晚上11點30分左右從呼市趕回家中,母親死得好慘!」20歲的年齡突遭這一意想不到的災難,作為兒子,張培發儘管極力掩飾心中的悲哀,但記者也隱約洞察了他內心的無奈與自責。年僅16歲的張小潔(化名),始終低著頭,眼淚在眼眶內不停地打轉……
  
  為何上演豬吃人
  
  曾幾何時,聽說過狼吃人,狗咬人,何曾想到豬吃了一個41歲的成年人?豬是雜食動物,媒體也曾報導過豬將幼兒吞食的消息,但一個41歲的成年人,餓極了的豬攻擊能力再強,也不至於對主人下此毒手,但事情恰恰相反。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豬吃人?
  
  採訪中村民告訴記者:由於農村中家豬的圈養力度不夠,許多村民喜歡將豬放出產外散養(打野食)。農村中因病死去的羔羊、小豬、小雞等,村民們往往不深埋深藏,往往一擲了之。野外打野食的家豬自然會毫不客氣地將其當作美餐飽食一頓,久而久之,儘管是家豬,長此以往恢復了它的本性,一旦聞到血腥味,自然不會放棄到嘴的美餐,這也許就是這起悲劇的癥結所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