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研製太空轟炸機 中國成太空戰假想敵

發表:2005-06-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卡斯的擔心並不是多餘的,當他執導的《星球大戰III:西斯的反擊》上映時,人們怎麼也不會想到,開場在太空中光束橫飛的大戰場景,有一天會在現實世界的蒼穹上演。

但是,美國軍方正在積極地思考這樣的問題,《紐約時報》日前報導說,美國空軍正尋求布希總統批准一項國家安全指示,該指示將使美國更接近於在太空部署攻擊性和防禦性太空武器。如果這些武器的部署成為現實,那麼這將是里根時代「星球大戰」計畫後,最容易引發太空戰爭的一個武器計畫

「太空轟炸機」全球打擊

2002年6月,美國總統布希曾下令「對國家太空政策進行評審」。這項評審的結果被列為美軍最高機密而從未得到公布,但是從那時候開始,美軍真正開始思考,以太空為基地對全球進行打擊的政策,並且開始開發神秘的太空戰武器。

美國空軍航天司令部司令蘭斯.洛德上月向國會亮出了「爭霸太空」的「撒手鐧」,首當其衝的就是名為「全球打擊」的太空戰略。洛德稱,「全球打擊」計畫設計使用一種「太空轟炸機」,挂載可攜帶454公斤彈藥的精確制導武器,在5556公里的軌道上,45分鐘之內,攻擊地球上的任何目標。洛德上將說:「我們必須確立並保持太空優勢,簡單地說,這是美國的作戰方式。」

除了「太空轟炸機」之外,在美軍目前研發的太空武器中,不少已有雛形構想。其中「上帝之劍」,又名高速棒束的武器系統,載有多條又長又細,用鎢、鈦或鈾製造的金屬柱,每支重約100公斤。當武器系統放出金屬柱,金屬柱會以時速11600公里急墜地面,威力比得上小型核彈。

此外,美軍擬研製的激光武器,叫「已改良空中和太空全球激光武器(EAGLE)」。這個系統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在太空的衛星或在高空的飛船,具有發射激光的功能;第二部分叫「太空傳遞鏡系統」,主要用來折射激光。EAGLE不但可以用作攻擊人造衛星和太空船,還可攻擊飛行中的洲際導彈。

中國成「太空珍珠港」假想敵

根據美國世界安全研究所(WSI)出版的《中美太空安全增刊》,在2004年8月,空軍出版了題為「反太空作戰操作」,編號AFDD2-2.1的文件。文件內容明白地解釋了美國空軍參謀們有意通過使用攻擊性的手段來維護美國對「太空的控制」。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也警告,美國可能面對「太空珍珠港」事件。美國軍方認為,美國若是沒有可靠的反衛星能力,可能面臨珍珠港事件在太空上的重演。美國的衛星系統可能遭到沈重打擊,並且影響地面上的軍事力量。而許多保守主義的思想庫成員則認為,中國是太空珍珠港事件的最大假想敵。

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邁克爾.奧漢隆在其著述《既不要星際大戰也不要太空聖所》一書中認為,中國不需要擁有和美國一樣的衛星性能,就能威脅到美國軍隊。「即使中國在10年內沒有完整的成像衛星網路,中國還是能擁有1到2個在環繞軌道上的偵察衛星,可以偶爾偵察到靠近臺灣的大型船隻。」

奧漢隆以為,中國可以借由迅速攻擊美國高戰略價值的設施,如航空母艦,有效阻止美國的干預。

早在2001年1月,美空軍在科羅拉多州基地舉行首次太空戰演習:假設「紅軍」進攻「褐軍」,「藍軍」以太空武器阻擊,雙方從導彈戰打到衛星戰,「藍軍」成功擊退「紅軍」的網路攻擊,用激光炮擊毀敵衛星,用太空飛機實施精確打擊,最終擊退「紅軍」,保住「褐軍」。美國媒體認為,該演習是美國設想發生在 2017年的台海大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