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眾集會促政府予陳用林庇護

發表:2005-06-12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默瑟2005年6月12日悉尼報導)澳大利亞民眾週末在一些城市舉行示威活動,敦促政府給予中國外交官陳用林政治庇護。陳用林原來是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的一名領事,上個月向澳大利亞政府申請政治庇護,並宣稱北京對異議人士的待遇導致他叛逃。

*幾個城市集會聲援陳用林*

在澳大利亞的幾個城市,包括墨爾本、布里斯班和阿德雷德,一些民眾為聲援陳用林舉行了規模不大但是聲音不小的示威活動。

這位中國前外交官自從叛逃之後,已經藏匿了將近3個星期。

陳用林說,他決定叛逃,因為他為自己參與監控澳大利亞法輪功信徒的工作感到困擾。

陳用林宣稱中國綁架在澳大利亞的政治異議人士之後,送回國加以處分。這位前外交官還表示,北京有1000名募在澳大利亞工作。

陳用林已經正式申請政治庇護,但是澳大利亞官員對此還沒有做出決定。

*批政府重視貿易重於人權*

抗議者在這個週末的示威活動中指控堪培拉政府關心貿易更勝於陳用林的人權。

中國是澳大利亞的第3大貿易夥伴,每年的貿易額達到220億美元。中澳兩國最近剛開始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堪培拉堅持說,經濟的考慮不會影響陳用林案。

澳大利亞反對黨之一綠黨的領導人鮑伯.布朗說,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政府需要這麼長的時間來批准陳用林的申請。他說:「這是一個民主國家。這個叛逃者握有關於非常恐怖的事件的重要信息。澳大利亞保護人權應該優先。難道中國大使館的人或是受到中國政府授權的人監視澳大利亞公民是合法的嗎?」

未來幾天在悉尼和珀斯將有更多的民眾舉行示威聲援陳用林。

*審查陳用林案不知需多少時間*

澳大利亞移民局目前正在審查陳用林要求難民簽證的申請。還不清楚這個程序所需要多長時間。

上星期,第2名中國官員在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郝鳳軍曾經在中國天津擔任警察,他宣稱自己是中國公安部門的成員,負責打擊異議人士。他也向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

北京反駁了這兩名中國官員的指控,並且說他們完全是譭謗,編造謊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