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姚明自傳的十大妙連珠

發表:2005-06-1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二十三歲的超級男孩的自傳,《姚明:兩個世界的生活》。充滿真誠、幽默、率直和固執,以及更重要的--思想。

1.關於中國:自行車鑰匙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我象徵著中國。儘管我已經不再是100%的中國人,或者說,不再100%像其他的中國人。我和父母大多數時間都生活在美國,只是,有時候,我父親依然會說--當然,用中文說--「我的自行車鑰匙哪去了?哦,我說的是汽車鑰匙。」

2.關於成功:看著你的腳步 做其他人沒有做過的事情很有趣。如果你知道你的目標,而且知道它還相當遙遠,那麼,別總是盯著它。只要看著你的腳步,走你的路,遲早會有一天,你將感到非常振奮,你伸出手併發現你已經非常近了。

3.關於責任:記得《蜘蛛人》嗎有一次,我說到我只是想成為一個籃球球員,我並沒有想到我要面對整個民族。但是,還記得電影《蜘蛛人》嗎?在那個叔叔死前,他說,「巨大的力量帶來了巨大的責任。」我相信這點。如果我掙著很多的錢,我就有責任打得更好並使自己進步。如果很多人來看我比賽,我就有責任跟媒體說話。

4.關於因特網:讓我放鬆的地方網路是讓我放鬆的一個地方。我將很多的時間花在電腦上了,無論是打遊戲還是看公告版和發送信息聊天。在一個網站上,我用我自己的真名作為網名,但我認為很多人並不真的相信那就是我。我還有另一個網名,關於這個網名我所能說的全部就是,這源於我最喜歡的電腦遊戲之一。

5.關於童年:身高並不是麻煩 我並不因為我的身高而感到不舒服。當我上學的時候,我媽媽跟我一起走路我沒有站直,她會拍拍我的背,說:「把背挺直了。」當然,有些小孩會開我玩笑,但這並沒有困擾我,所有人都會因為某些事而受到嘲笑。

6.關於夢想:我用兩種語言做夢 我是在兩個國家,用兩種語言來做夢,可能在思考關於我能從生命中獲得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已變得更加美國化。我的夢想是魯迪.湯姆賈諾維奇--我的第一個NBA教練所說的,健康、長壽以及作為主教練獲得另一份工作。似乎這就是他想要的。

7.關於魯迪:他是個好朋友 醫生說魯迪的癌症已經消失了。但我認為,我從魯迪身上得到生活的經驗遠遠超過了籃球。我堅信這點,這也是我為什麼總是會想起他像想起一個好朋友的原因。

8.關於NBA、CBA:NBA球員從不畏懼對我來說,在中國打球與在NBA最大的不同在於NBA球員從不表現他們的恐懼。99-00賽季,我連續三場比賽得到了「三雙」。通常的「三雙」是:得分、籃板和助攻,但我的卻是:得分、籃板和蓋帽。在那以後,我只得到過一次「三雙」,因為幾乎每個CBA的球員都放棄了在我頭上投籃。我不認為這會在NBA裡發生,每個人都想在我頭上扣籃,他們一點都不害怕。如果我蓋了他們一次、兩次,他們還會繼續嘗試。

9.關於採訪:我會繼續說下去 無論我在中國還是美國,我會繼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話,我甚至不想停止跟記者的交談,因為我知道這些問題不只是來自於這些記者,同時也來自於球迷。不管發生了什麼,我覺得我會經常回答球迷的問題,並讓他們知道當我打球時我在想什麼。

10.關於愛情:我不用去猜測葉莉 有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不用去猜測葉莉跟我在一起是否因為我的名氣或因為我有很多錢。我們早在十幾歲的時候就互相瞭解--儘管那時候她總是說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