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也是一種開心 五十歲美女米雪不肯嫁人

發表:2005-06-14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可否認,米雪是上世紀80年代香港最紅的女星,她十幾歲出道,塑造近百個性格迥異的角色,俏皮的俊臉和成熟的演技征服了無數少年的心。年近五十,悄然遠離內地觀眾視線十幾年的米雪再度選擇復出螢屏,這些年她究竟做了什麼?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家庭和子女?還一如往昔的謙卑和氣嗎?

昨天下午,記者採訪

了正在內地拍攝新戲的米雪,時光匆匆,這位曾是無數人偶像的閃亮巨星早已落入凡間成為普通人中的一個。佳人猶在,生活全然不同。

選擇離開是做想做的事

記者(以下簡稱記):觀眾提到米雪,特別想問,你這麼多年都幹什麼去了?

米雪(以下簡稱米):其實從1995年開始,我就有選擇地接戲了,挑自己喜歡的拍一兩部。因為我覺得自己以前很努力,建立了一定的基礎,雖然金錢儲蓄並不多,但可以讓我的生活安定,所以我就開始下定決心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學畫畫,學古箏、學烹飪,還有到老人院做義工,做這些事的時候,我非常開心。

記:那為什麼還要選擇再拍戲復出呢?

米:現在拍戲和年輕時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了,只是出於個人的興趣愛好。我拍了那麼多年的戲,有些東西是融在血液裡的。我很享受拍戲的過程,我想這些都是命運吧!

做人謙卑才能笑口常開

記:入行30年來,你有沒有不開心或者低潮的日子?

米:沒有啊!所以我覺得上天待我很好。我一向都很理智,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沒有紅過,總之我很忙,只顧做自己的工作,按本分辦事,見到前輩我一定叫,認識與不認識的我一定先開口講話,我覺得做人謙卑點好。我很慶幸自己入這行,可以見到許多多姿多采的事,雖然很辛苦,但可以賺到錢,又可以學到事,又有得玩,為何不做呀?

記:你的處事法則是什麼?

米:我從小到大都有個習慣,就是提醒自己要未雨綢繆,我不要自己生病,一病我媽媽擔心,我哥哥擔心,接了的工作又因我而擔心,變成會拖累大家,所以我做什麼都先做準備工作。

相由心生才是養生之道

記:是什麼原因促使你那麼勤奮的工作?

米:新人時,我最記得一件事,就是有天在吃飯時,有個臨時演員求導演給工作讓他做,他不用睡覺都要工作,因為他媽媽病了。當時我覺得人家不睡都要求工作,而我有工作都推?所以不推了,都接都接,實在不可能再增加再推。

記:最忙時忙成什麼樣?

米:十天沒見家人是常有的事,有時凌晨三四點收工,為了盡量睡得多一些,常常是妝不卸,衣服不換,睡在電視臺門口。

記:工作那麼辛苦,為什麼你保養得還那麼好呢?

米:保養之道,不能夠忽略心理健康,我非常相信相由心生。心煩易怒,愁眉苦臉會影響荷爾蒙分泌,皮膚差吸收慢,最慘是自己不舒服,何必呢?都市生活根本就不可能順風順水,失意時向好方面想,學會忘記別人的不是,有人傷害自己的話,先想一下自己有沒有責任,然後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有原諒別人的氣度,是一種福氣。

不結婚也是一種開心

記:你那麼漂亮,為何不止一次地表示不想結婚呢?

米:我好欣賞我男朋友,但女人不一定要嫁的,其實兩個人你欣賞我,我欣賞你,大家有自己的空間更容易維持下去,如果結了婚,情況就不同了,要有名分的壓力。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但這絕對不是逃避責任,是一種開心。

記:但一個女性,至少要經過生兒育女才能算是個真正的女人吧?

米: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衝動,結婚、做媽咪,生個像自己的孩子,比我要漂亮。但我是個對家庭很有責任感的人,如果有個家庭,我會花很多時間照顧他們。我不是說婚姻生活會不開心,問題是有了家庭,會變得沒有自我。

北方熱線-瀋陽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