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現:現在的40歲=以前的30歲

發表:2005-06-1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會老,但現在的人很多方面的行為比父母在同年齡時年輕,因此,科學家對年齡有新的定義:不再以某人已活了多少年計算老化現象,而是以還能活多少年來計算。現在四+歲的人論活動可能和過去□歲者無異。

石溪紐約大學的桑德森說:「用這種計算方式,隨著時間演進,人可以活的時間愈來愈長,從這個角度看,平均每個人愈活愈年輕。」

桑德森和維也納奧地利科學院人口研究所的謝波夫用他們的方法估算德國、日本和美國未來的人口變化。

根據「自然」期刊八日刊出的研究報告,德國人二○○○年的平均年齡是□九點九歲,應該可以再活□九點二年;不過,到二○五○年,德國人平均年齡將是五+一點九歲,可望再活□七點一年。二○○○年的中年是四+歲,但二○五○年的中年是五+二歲。

桑德森說:「預期人的壽命會變長,他們必須儲蓄更多和更有計畫,效果是他們的行為會更年輕。」

五年前,美國人平均年齡為□五點三歲,可以計畫再活四+三點五年;研究人員估算到二○五○年,平均年齡為四+一點七歲,可以計畫再活四+五點八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