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嬰兒批發中心」(組圖)

發表:2005-06-14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河南新鄉鐵路刑警大隊破獲一個特大販賣嬰兒團夥。這個被稱為「豫北嬰兒批發中心」的團夥,「上線」輻射四川、貴州、雲南、廣東、廣西5個省及自治區,「下線」輻射河南、河北、山東、山西4個省,經這個「嬰兒批發中心」出手的嬰兒數不勝數。目前,警方共抓獲70餘名犯罪嫌疑人,解救被拐嬰兒30名。在這些獲救孩子中,除一名四川籍被拐兒童被父母認領外,其餘29名嬰兒還無法回到親生父母的懷抱。

  尋.親.線.索

  29名嬰兒中至少有6名川娃

  昨日下午,本報記者電話採訪了河南新鄉鐵路刑警大隊大隊長馮幸福。馮隊長告訴記者,從抓獲的犯罪嫌疑人的來源和目前警方掌握的資料分析,29名被拐嬰兒中至少有6名嬰兒是四川籍,估計還有大量四川被拐嬰兒未獲解救。

  根據警方破案的情況,2004年5月,四川宣漢黃金鄉人販子吳啟順在新鄉販賣了一名女嬰;2004年6月,四川宣漢黃金鄉人販子吳啟順販賣了一名男嬰; 2004年8月9日,四川岳池縣七鎮人販子唐紅在新鄉販賣了一名女嬰;2004年8月17日,四川鹽源縣乾塘鄉人販子徐遠玉、陳全、毛咯咯販賣了兩名女嬰;2004年10月12日,四川達縣廠溪鄉人販子楊先東販賣了一名女嬰;2005年1月23日,四川宣漢黃金鄉人販子吳國益、吳啟順,四川宣漢丁七鄉人販子官天培在新鄉販賣了一名三歲的四川籍男童;2005年2月21日,四川宣漢黃金鄉人販子吳啟順在新鄉販賣了一名女嬰。這些被解救的孩子,除一名三歲男童被父母認走、一名嬰兒下落不明外,其餘6名嬰兒目前都在等待著回到父母和親人的懷抱。據警方透露,由於被拐嬰兒都被多次轉手,還有很多嬰兒的來源地無法確認,估計29名獲救嬰兒中不止6名來自四川。

  大量匯款單匯往四川宣漢

  馮隊長透露,在破獲這個販賣嬰兒團夥的時候,警方同時還發現了大量匯往廣東、廣西、四川等地的匯款單,其中大部分匯款單匯往了四川。警方分析,這些匯款單應該是「下線」匯給團夥「上線」人販子的。在匯往四川的匯款中,最多的是匯給了四川宣漢名叫吳國益的人販子。吳國益曾親自到新鄉送過嬰兒,目前,吳國益在逃,警方還無法掌握到底有多少名四川嬰兒被這個團夥拐賣。目前警方正在繼續追查,以求解救更多的被拐嬰兒。

  據警方透露,這個「嬰兒批發中心」的「上線」輻射四川、貴州、雲南、廣東、廣西五個省及自治區,「下線」輻射河南、河北、山東、山西四個省。因部分嫌疑人在逃,嬰兒被拐次數太多,警方目前還無法獲得被拐嬰兒的具體數字。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落網70餘人的情況來看,這個團夥販賣的嬰兒將是一個十分驚人的數字,獲救的這30名嬰兒應該只是被拐賣嬰兒中的一小部分。

  解.救.情.況

  被拐嬰兒最高被轉手8次

  根據警方掌握的情況,「嬰兒批發中心」的嬰兒有這樣幾個來源:男嬰幾乎都是被偷、被搶、被拐、被騙來的;女嬰的來源除了上述因素外,還有很大一部分是偏遠山區重男輕女的父母生下女嬰後將其賣給人販子的。據瞭解,一名女嬰的上線「報價」大概為300元-2000元,「售價」則高達8000元-9000元。而男嬰的價格則更高,「售價」可達2萬元-3萬元。幾乎每名嬰兒都有被多次倒賣的經歷,轉手次數最多的是一名四川的嬰兒,轉手次數高達8次。

  嬰兒被販途中被餵安眠藥

  一說起嬰兒被解救時的情景,馮隊長便十分憤怒。他告訴記者,他們解救的嬰兒,大部分都是在人販子「交接」和販賣途中獲救的。為了避免嬰兒哭鬧「露餡」,人販子在運輸嬰兒的時候,不僅給嬰兒餵的是劣質奶粉,一般還要放安眠藥在奶瓶裡。「睡熟」的嬰兒「如幾件衣服一樣被塞進了旅行包裡」,被人販子倒來倒去。被拐賣的嬰兒最小僅三天,最大的也不過一歲,經受人販子這樣的折騰後,孩子們在獲救時身體都極度虛弱。



秦彩冰



被拐賣的孩子:秦冬梅



被拐賣的孩子:秦冬智



被拐賣的孩子:秦海蘭



被拐賣的孩子:秦海若



秦文秋



秦玉芳



被拐賣的孩子:秦玉菲



秦玉姣



秦玉露



秦玉梅



秦玉榮



秦玉婷



秦玉雪



秦志斌



秦中秋



尤春多



尤春琦



尤春如



尤春燕



尤文娟



尤夏涵



尤夏莉



尤夏純



尤夏蓮



被拐賣的孩子:尤迎春



尤紫丹



尤夏凡



秦冬霜

四川新聞網-成都晚報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