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玩太空任務 猝死迪士尼

發表:2005-06-14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15日外電報導〕一名美國四歲男童13日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乘坐「太空任務」後死亡。「太空任務」是佛州迪士尼樂園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之一,不過自2003年啟用以來,已有七名搭乘遊客因出現胸痛、暈眩與噁心等症狀而入院治療。

來自賓州的男童巴姆瓦米13日與母親、八歲的姊姊共同搭乘「太空任務」,該遊戲機是模擬火箭升空,展開火星之旅的情景,其中包括火箭發射前的倒數計時與升空時火箭引擎引發的巨響、火焰及煙硝。

乘坐遊客進入的駕駛艙是一部巨大的離心機,快速旋轉時會產生兩倍的地心引力,遊客的臉部還會被扭曲。在該設施啟動後,男童的母親發現孩子的身體僵硬、雙腳直伸,她告訴警方說,她原以為孩子過於害怕,所以緊握他的手,但當遊戲結束時,他已癱瘓。

男童的母親將其子抱出遊戲機後,園區的醫護人員曾試圖讓他甦醒,但最後他仍歿於醫院。經法醫驗屍男孩並無外傷,因此真正的死因可能尚需耗費數週時間鑑定。

警方表示,男童符合一百一十二公分以上搭乘該遊戲機的身高要求。

造價一億美元的「太空任務」是園區內最叫好叫座的遊樂設施之一,在男童死亡後曾遭關閉,但當園區工程師確認機器運作正常後,於14日重新開放。迪士尼發言人波拉克說:「我們相信該遊樂設施目前的結構是安全的」,她表示,自2003年啟用以來,已有超過八百六十萬遊客玩過「太空任務」。

園方警告孕婦不要搭乘「太空任務」,並為患有動暈症的乘客備有嘔吐袋,去年公布的一項警語指出:「為了安全,你應該身體健康、沒有高血壓、心臟病、背部或頸部問題、動暈症或其他因這趟冒險而惡化的健康狀況。」

「太空任務」自兩年前開放以來,已有七人因胸痛、暈眩或噁心而求診,這是2001年佛州的大型主題樂園開始向州政府通報嚴重意外以來,導致最多遊客入院治療的單一遊樂設施。最近的案例發生於去年夏天,一名四十歲婦女在乘坐後因暈眩而被送醫。

今年2月佛州迪士尼樂園還曾傳出另一起死亡案例,一名七十七歲、患有糖尿病且數次輕微中風的老婦人,在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搭乘海盜船後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