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彪的悲哀國人的愚昧 事業真的那麼重要嗎?(組圖)

發表:2005-06-15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上報導說,演員傅彪再次住進醫院了,據專家看,這次事情不怎麼好辦。曾經有過好幾例發生在演藝界由於自己不會照顧自己導致身體崩潰,最後死亡的類似事件了,譬如,剛剛陳逸飛的去世,等等。說實在,這些人的這些事情都很愚蠢。不過應該說,傅彪個人的表現不算特別。

其實,豈止這些演員明星?更有錢的中國企業家和更有知識的知識份子早逝的也不少,而中國人懂得多活幾年就得學會珍惜健康、就得學會認真衛生保健的又有多少呢?當然,這些個人事業已經步入成功的各類有名人士過早離開人間是令人惋惜的。只是按理說,這些人完成了個人經濟基礎的建設,甚至所謂的原始積累也基本有了的,此時此刻正是他們有一番更大造化和成就的時期了,就也應該有更多一點生存的智慧,更多一點懂得如何享受生命、享受自我的聰明的了。

然而,事實又怎樣呢?我的結論是,他們的悲哀在於,某種事業的成功給了他們的竟不是走向幸福或擁有幸福的機會和條件,卻是對自己的榨取,是作踐自己!原來,他們是遠離人生,遠離生命遠離自我的!




中國人現在的確需要盡快完成脫貧。窮得太久了。我們都不得不首先考慮吃飯和吃一碗什麼樣的飯的問題。而且,當不能再僅僅通過自耕自給過日子,中國人就沒有原來那份悠閑了,就只能在城市這個現代經濟體的環境中自謀生路了。毫無疑問,這條路現在給人們的壓力普遍還很大。不過,儘管個人生計壓力大,城市生活節奏快,總的來說,現在小日子較之以往過得更好的人們卻是多起來了。但是不幸的是,在這同時我們看到中國人慢性病的發病率可是越來越高了!而且,早齡化嚴重!據統計,在經濟條件已經好起來了的所謂白領中,亞健康人卻幾乎佔其人群中的大多數。這表明,經濟繁榮了,而人並沒有進步或聰明多少。為什麼這樣說?首先,平常工薪階層(白領也是)雖有壓力,但還不至於大到非要以損害自己的身體健康為必要代價。那麼原因大概只能說是,多數中國人對飲食、對日常起居、對生理活動對精神調節還有極大的知識盲區和理解死角!對人、對人生也許還有很深的朦昧。至於那些名人一類,更已經是「資產階級」的生活水平了,有錢也有條件更多獲得知識和機會過一種健康和美好的生活了,對自己身體的蹂躪則更是不應當的了!

那麼,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得慢性病和亞健康?顯然,這是一種較為普遍的漠視生命和作踐自己的反映。讓我們以傅彪以陳逸飛為例,看看什麼是一個人的漠視生命,什麼叫一個人的作踐自己吧:

傅彪和陳逸飛,一個是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個人定期體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另一個則是雖然知道自己有肝病,但是一副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的樣子。但是,我說,錯了!都錯了!確實,他們在各自領域裡公認都是好人,為社會也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貢獻,但從科學與保健知識上從人生哲學上去看,對自己的身體的態度,乃至對整個人生的觀念,又都很愚蠢!也許,他們都有一種觀念:覺得自己是要幹一番事業的!也或者,他們上了某種軌道的個人生活需要不斷增收,否則不足以應付個人生活(或個人豪華生活)的開支,因而必須鉚足勁拚命趲奔!

但是,個人奮鬥的那點事業,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要說,不懂醫學科學(哪怕是常識)是根源,再進一步說,根源的根源則是愚昧,是關於自己、關於人生智慧、關於科學知識的愚昧。生活方式決定生活內容啊。慾望太多必定扭曲自己的生活方式。是的,不是說名人就不愚昧的。所謂名人,要不是炒作成名,要不是碰巧成名,要不就是雖然成名但原本平庸的那種人了。名人同時又是優秀的人的,有,但在出名的特定群體中,請相信一定佔少數。譬如說,多懂點醫學科學、或再多些超脫的人生智慧的話,陳逸飛肯定不會拚命熬夜拚命拍電影幹活,不會應酬喝酒的了,大約也不至早早離開人世了!而對於傅彪,多懂點醫學科學、或再多看透人生一些的話,就不會再參加社會活動,不會動輒與人談話大大超過醫生規定的睡眠時間了!也不至於再一次住院了!

遺憾的是,有太多的人被名韁利鎖捆得太緊了!他們以為,那點其實是虛假的名聲和所謂的事業成功,更比他們的身體比他們的生命有價值!多麼愚不可及!多麼驚人地自以為是啊!

最令人痛心或不能忍受的是,那些明星、那些名人可能真以為社會需要他,就是以損害身心健康為代價,他也要維護好自己的事業形象!可是,你真有那麼重要麼?即便真有那麼點重要,難道還有比你的身體健康更重要、更值得珍視的嗎?

所以,要是他們更沉靜一些,更曉得為自己多活一些,而不是為外面為別人,對社會可能倒是好事,對自己那有限的一生則更會有益得多啊!人的一生短啊,你的目的不就是為活得更好一些更幸福一些嗎?那麼,作踐自己幹嗎啊?不要以為社會真的少不了你!不要以為你的名聲很重要!你的身體,你的個人真實的生活更有價值!

至於平常百姓的我們,有一份職業,盡量作好它;再有時間有機會能掙大錢、成大名的話,不應該放棄,但都要以不損害身體為底線。要定期體檢,要重視一點科學,要愛一點科學,要有一點科學。

讓我們多一點真實的聰明,多做一些自己,多虛心一點吧。不要慾望太多,因為生命因為身體的確很重要。

個人是有限的,自己的身體更是有限又脆弱!

虛假的生活觀念,對自己很有害,少一點吧。生活是自己的。人要保重自己。

醒醒吧。善待自己是值得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