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衛生局37歲副處長突然跳樓

發表:2005-06-16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同事留下不錯印象的陸野身後遺下妻子和剛上小學的兒子;此舉令熟人均感突然和震驚
據新快報報導,廣州市衛生局醫政處副處長陸野昨天8時許,突然從衛生局辦公樓跳下,當場身亡。衛生局上下對此均感愕然、震驚及傷心。有熟悉陸野的同事說:「他平常工作很認真,人品又好,突然這樣,真是難以想像!」

37歲的陸野2002年元旦後進入市衛生局醫政處工作,家中有妻子及剛上小學的兒子,妻子也是醫務人員,現任職於廣州市某醫院燒傷科。至於陸跳樓的原因,目前有關部門仍在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事發後陸妻曾到現場接受調查,並稱陸一直很正常,前一天也沒有任何異常表現。而她自己也感到很意外。

早上如常上班卻突然跳樓


據瞭解,昨天早上上班時間,平常習慣戴眼鏡的陸野如常回到位於東風西路盤福立交旁的廣州市衛生局上班,同事也未有感覺他有什麼不妥,但8時後,突然有人發現陸從衛生局辦公樓跳下,血濺當場。首先發現的人員嚇得目瞪口呆。

陸隨即被送到離衛生局一步之遙的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但醫生在傾盡全力搶救後仍回天乏術,目前陸野屍體已被轉送到殯儀館。

陸的一位同事悲傷而無奈地說:「他是學醫出身的,如果真的看不開,想尋死,真的誰也救不了啊!」

單位推薦他到中大讀EMBA


由於醫政處原處長轉做助理巡視員,醫政處處長空缺期間,陸曾擔起重任,負責該處全面工作,直至新任醫政處處長到任。

有同事說,陸的性情最近有所變化,原來尚算開朗的他開始少言。衛生局領導除了感覺他平日較內向外,均認為他是個人才,有前途,把他列為了培養對象,不久前更推薦他到中山大學讀EMBA課程。

原在紅十字會專跟記者打交道


陸的朋友告訴記者,陸野入職廣州市衛生局之前一直在廣州市紅十字會辦公室工作,先後任副主任、主任,平時主要負責與媒體記者打交道。

本報一位與陸野相識的記者說:「我真的好心痛,我跟他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太意外了!他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好人!很和善,有求必應,記者們都很喜歡他!」

陸野進入衛生局工作是緣於一次公開招聘選拔。三年前,廣州市衛生局在系統內舉行較大規模的選拔中層幹部活動,公開向系統內各醫院聘人,而陸把握住了這次機會,以優異的成績被錄取到醫政處工作。

最近被發現心情鬱悶


據瞭解,最近陸在衛生局工作並未出現差錯,也無遭遇挫折,也沒有得罪人,工作如常。

但有熟悉他的同事說:「發現他最近好像老是在想東西,很少說話,心情挺鬱悶的。」昨天悲劇發生後,仍沒有人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衛生局醫政處


醫政處是衛生局最重要處室之一,主要負責審批醫療機構建立(新建醫院)、醫療事故糾紛、市民對醫院投訴等重要的醫療行政事宜。不少衛生局領導及醫院「一把手」均做過醫政處處長一職。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