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官僚的臉

作者:周士君 發表:2005-06-17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蘭鎮慘劇中,坍塌的牆上留下的遇難者手印令人震撼,而透過這些手印,聆聽其背後驚心動魄的現場故事,就更令人悲從中來,無法自己......瞬間的山洪,一下子就吞噬了95條如山花般爛漫的鮮活生命呀!慘劇中的倖存者趙明星同學談起山洪暴發時的情景時,難過地說:「我這幾天很難受,每天一閉眼就看到同學死後的臉……」

我不是親歷者,即便依靠自身無力而貧乏的想像,也能想見當時情景之慘,是究竟如何地恐怖難耐!但我卻無法想像得到洪水慢慢退後,那些遇難孩子的遺體或仰或臥或呈各種掙扎之狀的恐怖場景。但通過一篇篇的報導和電視鏡頭,我能感受到那些竭力推脫自身責任的官僚嘴臉,是多麼的陰森可怖,又是多麼無賴和無恥!

你看,你看,這是一張張遇責推委的「姦臉」!一位水文局的官員強調,這次山洪「遭遇的200年一遇的強降雨,在目前的條件下,這種情況造成的山洪尚無法預知」。故而95條如花的生命消逝,純粹是天災,而非人禍,要怨只有怨老天太無情,要怨只能怨大自然太殘酷!又礙我們這些尸位素餐的官員何事呢?好一個「尚無法預知」,好一個「無知者無罪」!所以山洪一旦爆發,校園中岌岌可危的孩子就只能聽天由命!就只能看各自的造化了......

你看,你看,這是一張張擅離職守的「懶臉」!面對200年一遇的強降雨,當200多條如山花般爛漫的鮮活的生命需要救助時,鎮政府的值班電話卻啞然!派出所的值班電話也同樣無人接聽!鎮政府是什麼?是大禍臨頭時百姓的「主心骨」!是對圍困在洪水中的生命調動一切救援力量的神經中樞!派出所是什麼?是山洪肆虐時一道阻擋危險的攬洪堤壩!是負責保護百姓生命與財產安全的「保護神」!然而,他們都悉數失守,甚至關門大吉,及早回家去過端午去了......

你看,你看,這是一張張無所作為的「賴臉」!鎮政府領導舟楫齊備,自救能力強,卻把政府大院選在了遠離瀉洪道的安全處所。而孩子們嬌嫩如花,四肢乏力,校址卻被選在了本就屬防汛重地的「地勢低窪處」,而且整個沙蘭河河道早就被垃圾、違章建築堵得密不透風,已無異於將孩子置之「死地」矣!這就難怪面對200 年一遇的洪水,鎮中心小學首當其「沖」,而死亡最慘重的又絕大部分是孩子了......這怎麼也得感念政府領導的精心「呵護」呀!

洪災過後,一個更令人喘不氣來的真相被披露:學校在1996年和2002年夏季,曾兩次遭遇程度不一的洪災,但上級單位撥款翻建小學時,這些毫無自救能力可言的孩子們,竟然仍被鎮領導置於「死地」而後快,直到這場慘劇發生......面對這樣一張張官僚嘴臉,我們又能如何?除了悲憤難耐,恐只有大放悲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