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參考消息》看美國

發表:2005-06-2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廠辦的小D知道我喜歡看書報,有時就「投我所好」,弄來一些舊報紙供我打發時光。當然,他也沒有白干,以此換來了我對他在電腦上邊工作邊聊天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近日,這傢伙給我弄來一疊《參考消息》,讓我一次飽讀了一番。這些報紙從今年5月4號開始,至5月25日結束。我發現該報上關於美國的新聞特別多,尤其是選題非常獨到,為此,我決定把該報上關於美國新聞的標題摘錄幾則,與網友們共同分享。

《美國社會分析系列之一--社會成員仍分三六九等》,誰說美國社會公正,我估計作者會第一個跟他急到底;同一系列的另一篇為《貧富狀況決定健康與壽命》,估計作者有點黔驢技窮了,於是只好自說廢話。

想知道美國的人權狀況,可以看《大赦國際抨擊美國危害全球人權》,此外從《美國各州重拳打擊人口走私》裡也可略知一二。

美國企業自己不行,還抱怨別人:《先壓中國再擾日韓--美汽車廠商堅持「抱怨戰術」》;美國企業如果不景氣,也是活該,因為他們的歷史也不清白:《美國企業與納粹的骯髒交易》。

美國的軍國主義思想簡直無處不在:《美批准向巴出售導彈》、《美加強對非洲的軍事干預》、《憑藉豁免權為所欲為--美軍在哥倫比亞引發眾怒》,甚至於《布希發誓要「埋葬雅爾塔遺產」》;想看伊戰的後果嗎?請瀏覽:《幸運的利馬不再幸運--駐依美軍一支小分隊全軍覆滅的經歷》、《厭世軍人成為美國銀幕主角》。

美國政府也不是萬能的,你看:《高科技「垃圾」充斥五角大樓》,全然一群「尸位素餐」的傢伙在裡面工作著。他們領導經濟的能力也並不咋樣,因為《美報認為:美聯儲難以控制美經濟軟著陸》,看來,中國需要向美國輸出經濟軟著陸的專利了。

還有一些,就不一一列舉了,我估計聰明的網友,光從這些標題上就知道美國:社會不公正、人權在惡化、企業不景氣,偏還要窮兵黷武,惹得士氣低落,而那美國政府既執政不了「高科技」,也駕馭不了「軟著陸」,難怪人稱「萬惡的資本主義」,信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