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加州公務員年薪均高逾13萬

發表:2005-06-23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千名加州公務員去年薪酬均高逾十三萬二千元,人數遠多於零三年的一千一百九十四人和零二年的一千零二十一人。根據加州主計長辦公室為《紀事報》提供的州政府最高薪公務員資料,加州最高薪的二十位公務員,零四年收入加起來高達六百二十萬元,較零三年高百分之九,更比零二年多百分之二十。
侯活扎菲斯納稅人協會(Howard Jarvis Taxpayers)會長柯普(Jon Coupal)表示:「每當你看到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有這麼顯著的增長,那就是紅旗警告。在我們看來,州政府似乎揹負很沈重的舉證責任,務須解釋薪酬之事。而我就不敢說他們已經做到這一點。」侯活扎菲斯納稅人協會一向致力尋求限制徵稅和政府花費。

主計長所提供的資料,其實少算了州政府發薪名單上最高薪一群的確實人數,因為資料尚未包括加州大學、加州州立大學和州議會的僱員薪酬。主計長為《紀事報》提供了過去三年每年最高薪的二千名公務員的名單。

但有人就認為,州政府有需要定期加薪和提供六位數字薪水,來吸引具經驗的專業人才出任要職。薪酬最高的政府僱員,很多都是醫生、法官、理財經理和其他專業人士,他們都是很容易就能在私營機構找到高薪厚職。其他高收入公務員則是因為經常加班,所以收入大增。需要加班的大多是較難找到別人頂替的職位,通常是需要面對囚犯或精神病患的職位。

沙加緬度加州州立大學經濟學家華斯馬(Rob Wassmer)說,政府需要與私營機構面對面競爭人才,的確有人熱衷貢獻社會,所以投身政府,但政府總不能倚賴這一點,如果目的是要物色最佳人才的話。

從零二年到零四年,最高收入公務員的薪酬增長了百分之五。縱使州府財政陷入危機,最高薪公務員的年薪、加班費和其他酬勞福利,兩年來全都穩步增長。二千人名單上最低薪的是索奴馬州立醫院一名手術醫生,他去年收入亦有十三萬一千四百五十四元。

連半職工人在內,一般州府公務員去年平均收入約為四萬二千四百元,較零二年增長了百分之八。


三藩市紀事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