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何以橫行中國?

作者:吳亮 發表:2005-06-24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的中國是盜賊橫行,騙子成堆,人們在正常的生活中得處處加小心,一不注意就有可能被騙被偷被訛詐,因為處處是陷阱!「留神騙子」、「小心被黑」是每個中國人的必修課,並且已經被納入到了學齡前兒童的啟蒙教育中了。在幼兒園孩子接受的是「我愛五星紅旗」+「小白兔,白又白」的洗腦教育,而在家裡,家長卻嚴肅的告誡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不接陌生人給的食物。騙子群體是如此的巨大,甚至包括你的親人,如果有誰因下崗而加入了傳銷大軍,作為他的親戚朋友可能就在劫難逃了。對此,很多人感到恐懼,繼而無奈,然後是麻木不仁!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自己多長個心眼兒就行了。可是發展到今天,連騙子也麻木不仁了,一掃過去的騙子那自卑心虛的心理,變得心安理得了。

不論搞什麼卑鄙的營生,一旦什麼群體成了氣候,那麼這個群體就集體喪失了羞恥感和恐懼心。騙子也是。中國的騙子分兩類,一類是專業的騙子,如隨身帶著一瓶摻了迷藥的「鮮橙多」找一個離家出走涉世未深的花季少女,先灌迷糊瞭然後轉手賣了。這是拐賣人口,自古就有,是專業的騙子行當。而如今的騙子大多是和各行各業相結合,走產業化規模化的道路,如早期的假煙、假酒到今天的假奶粉、假文憑,凡是你想的出的行業或商品,都可能充斥著騙子和假貨。走在宏偉的大橋上您得小心,說不好那就是個豆腐渣工程,中國建築領域的工程轉包是層層扒皮,要多黑有多黑;買房除了要看是否「豆腐渣」,還要當心黑物業,一輩子就這一回,上了當再脫身可來不及;賣房子、找對象可得分辨出誰是「假中介」,如今的中介有幾家是正規的?都快成了「騙子公司」的代名詞了;買服裝要防止假名牌,買裝修材料要防止某某物質「超標」,千萬別相信那些增高、減肥、豐胸、祛斑的電視直銷廣告,CCTV放的也不行。街上滿眼的狗皮膏藥似的小廣告就更別提了,現在沒有不掙昧心錢的。

面對指責,各種形形色色的騙子也是一肚子苦水:我們總得活呀!所以,騙,是騙子的生存之道,而且已經呈現出擴大化趨勢,它和正常的社會共生共存,已經龐大的成為一個頑強的生態系統,這個系統,不論是產值、規模還是從業人數都僅次於腐敗生態,它們是中國社會的兩大毒瘤。

騙子何以橫行中國?眾所周知,中共的法律是世界上最嚴厲的,中國的監獄關押著世界上最多的犯人,可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還敢以身試法,自投羅網呢?原因只有一個:中國共產黨的示範效應!

首先,中共有其「示範」的權威效應。在長期的黨文化教育中,人們形成一個觀念:黨是唯一偉大、光榮、正確的執政黨,黨領導一切,黨無處不在,黨的權威通過年復一年的宣傳機器在人們心目中被強化,強化到不管對與錯,只要是按照黨的要求做,就沒錯!近年來,人們也學的狡猾一點了,但最多只做到「聽老婆話,跟黨走」的程度,只要自己安全、不吃虧就行了。是非、善惡觀念在「一教統天下」的共產黨那裡被極度扭曲、弱化和邊緣化。

下面再說說共產黨在樹立中國「騙子大國」的稱號過程中不可推卸的具體的「示範」作用。中國的主流媒體都是黨的喉舌,它們承擔著製造謊言和實施恐嚇的雙重任務,而且要高強度的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在幾乎所有重大問題上,媒體都要毫無例外的說謊,從「畝產萬斤」的神話到袁木的「天安門廣場沒死一個人」,再到張文康的「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這還只是那種明目張膽信口雌黃的赤裸裸的謊言,那些一時無法證實,貌似「正確」的就數不勝數了。雖然中國人經歷了多年不間斷的洗腦教育,但僅憑殘存的少許良知和些許智慧也能看出來許多「假」來。正常人的感受大多是被愚弄後的鬱悶。可是要這麼天天鬱悶下去,人人都得得精神病不可,所以人們就變著法的「快樂」,等這些鬱悶慢慢消退甚至真生出些「快樂」來,他們的靈魂就已經死去了。中國共產黨不許人們為了「精神」而活著,那麼人們只好為了物質而活,或者為了物質而死。只有在「弱肉強食」法則下生存才符合共產黨的生存道理。

中國共產黨從其一產生就有著強烈的危機意識,八十多年了,生存,依舊是中共的第一要務。中共所發動的一切恐怖運動、所耍的一切流氓手段、撒下的一切彌天大謊都是為了一個目地:權力。為了權力,官員們在官場上互相傾軋較勁,說一套做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明裡一套暗著一套。可是不留神,這些東西傳到了民間,並且被發揚光大了。那些裝假警察、假記者的只要裝的像,足夠流氓和無恥,絕對可以招搖過市。既然你州官天天放大火,就不許咱老百姓隔三岔五的點點燈?有時也不完全這樣,兩個生態系統必然有其交合的地方,官商勾結進行權錢交易時就會出現「百姓」與「官」共同「放火」的局面。坑的還是那些不許點燈的百姓。

在利益的驅動下,中國,成了冒險者的樂園。由於有了共產黨的無神論作思想基礎,人們往往就從心底消滅了對神的敬畏和對因果報應的恐懼,也就泯滅了基本的良知,所以就沒有什麼可以控制人的了。法律是唯一的風險,而逃脫法律就意味著成功。所以鑽法律空子就成為解決問題的焦點。然而,在人治的社會裏,在一個權大於法的體制下,更明白的說,在一個「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侯」的不公平制度下,法律,不過是共產黨權力中心玩弄於股掌的一個玩物而已。有點常識的都知道,中國的法律雖然很嚴厲,但對權力和金錢可以網開一面。用共產黨自己的理論講,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只是現實中,這個「統治階級」和共產黨定義的內容截然相反。法律的不公平不公正性和執行法律的隨意性使法律威嚴掃地。至此,對人的行為加以約束的最後的因素也被共產黨破壞殆盡。

隨著「九評」的推出,整個中國為之一震,人們紛紛覺醒。到今天已有超過200萬人三退。這有力的說明共產黨距離垮臺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消滅中共是解決一切社會問題的癥結所在,只有解體中共,才能真正恢復道德;只有解體中共,才能真正甩掉「騙子大國」的帽子。我們拭目以待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