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大提琴家義演救孤

發表:2005-06-24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9日紐約下城的仲夏夜之風將吹來優美的略帶憂鬱的大提琴的旋律,那會是蠻聲國際的歐洲音樂家伊凡諾夫(Kalin Ivanov)在用音符述說他對一群中國孤兒的關愛,而音樂家與這些孩子們有著相似的成長背景。
琴聲悠揚享譽國際

「深沉、富情感,像詩一般」,「非凡的完美與提煉」,「精緻的細節捕捉與嫻熟的詮釋」,倫敦出版的《STRAD》雜誌、俄國的《北莫斯科》雜誌,與紐約的報紙,如此形容這位著名保加利亞籍大提琴家的琴聲。

保加利亞媒體更是為這位剛過而立之年的音樂家感到驕傲:「伊凡諾夫是最天才音樂家組成的調色板上的圖畫」,「非凡的專業大提琴手,其優秀的技巧與表演無容置疑首屈一指」。 保加利亞國家廣播電視臺專門為他做了一個小時的傳記影片在國內和全世界播放。

現居紐約的伊凡諾夫,在長島音樂學院、SUNY、布魯克林音樂學院等五六所大學教授大提琴和室內樂,音樂生涯正如日中天。獲愛米(Emmy)獎提名的短片《向最棒的學習》(Study with the Best),將他作為主角音樂家。他每年要開兩次個人大提琴和室內樂的音樂會,並遍歷歐洲各國出席演出及為電台電視臺錄音。

移民美國不乏艱辛

到美國十年就取得如此耀目的成績,伊凡諾夫認為自己是「美國夢」成真。但像所有背井離鄉到陌生的土地上打拼的移民一樣,來自保加利亞的伊凡諾夫,也有一些銘心的記憶。

伊凡諾夫對《大紀元》說,「走在紐約街頭,看到賣熱狗的小販,我就會想起剛來紐約的幾個星期,我每天不得不替人將賣熱狗的流動貨車從停車場推出來,再推著走三十多條街到售貨地點。幹這些活兒的人都是不會說英文的廉價勞動力。」

「當時,我口袋裡沒有幾個錢,所有的積蓄都買了機票了,一張來回機票就相當於我家人一年的收入。」 生長在紅色保加利亞的伊凡諾夫說。然而,命運不久就給這位天才安排了美國音樂學府的全額獎學金。

親歷專制體恤孤兒

保加利亞共產黨政權於1946年建立,1990年徹底解體。伊凡諾夫對共黨統治時期回憶道,「政府給藝術家發公資,但藝術是為政治服務的,不聽政府的人是要倒霉的。」

伊凡諾夫的一個兄弟就因為說了一句「共產主義是永遠不會實現的」,而被關到了監獄裡。「他只被關了幾天,算是極為幸運的。有些人會因此被整得很慘。」 基督教徒伊凡諾夫介紹說,當時保加利亞人只允許到政府控制的教堂去做禱告。

經歷過專制統治的藝術家,最瞭解自由的珍貴,也不敢忘記自己對社會對他人的責任。伊凡諾夫經常參加教會與社會機構舉辦的各種慈善演出,他認為,「助人為樂是一種幸福。每個人都可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刻,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伊凡諾夫的心為那些中國的孤兒而顫抖,他們的父母因修煉法輪功而被迫害失去生命,他決心要為這些生活在痛苦的深淵中的孩子們做些什麼。那麼就用音樂吧,無需語言,跨越種族,相信那全世界通用音符會融化冷酷的心靈,喚醒沉睡的良知,引起愛的共鳴。(演出時間:7月9日(週六)晚8點;曼哈頓下城翠貝卡(Tribeca)表演藝術中心,Chambers街199號。訂票熱線888-268-2698。)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