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成災 鐵路塌陷民房被淹沒

發表:2005-06-25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中國南方六省區連日來暴雨成災。其中廣東、廣西和福建三地的水患更加嚴重,已有一百幾十人死亡或失蹤,近一千萬民眾受災。京九鐵路線多處塌陷,一百多輛列車的運行受到影響。

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廣東、廣西和福建連日暴雨,在福建閩江今年的第五個洪峰,在星期四凌晨四點通過水口水庫,這是自1934年有記錄以來的第二大洪峰。

目前洪峰已通過福州市,但是在福州建歐市205國道,星期四早,發生山泥傾泄意外,一輛公共汽車裡有23名乘客被泥石流衝出公路,跌到閩江支流的洪水中,目前有關部門正全力搶救。記者打電話到建歐市防洪抗災指揮部,對方表示--

建歐市防洪指揮部:「目前具體情況啊,現在我們這裡的氣象還沒有發布具體情況出來。」

記者:「這事情什麼時候的事呢?」

建歐市防洪指揮部:「是今天早上。」

記者:「這23個人現在還沒有找到?」

建歐市防洪指揮部:「已經正在搶救了。」

記者:「好像是從山上掉下去是嗎?」

建歐市防洪指揮部:「不是。他是由於那個坍方,是山頂滑坡坍方引起地基塌陷。」

記者:「整個連車帶人全掉下去了?」

建歐市防洪指揮部:「當時是掉下去了,目擊者是這樣講。」

在廣西西江高達26.8米的洪峰,在星期四中午通過廣西梧州,星期三的整個晚上,梧州市的幾千名居民連夜在河西大堤堆沙包防洪,令河堤高超過27米,梧州的防洪抗汛總指揮部一名官員向香港有線電視臺表示,一定要守住大堤。

梧州防洪抗汛部人員:「現在河東已經全部進水了,河西正在連夜堆沙包,現在險情肯定是有的。」

據瞭解,在早前星期三的傍晚,洪水已漫過廣西梧州市河東城區的防洪大堤,進入城區,並淹到居民樓的三樓,市水利局長何棠因抗洪救災指令不堅決,貽誤戰績而被停職。

而在廣東省有關部門預料,西江洪峰會在星期四當晚進入肇慶。廣東連日來出現四百年一遇的強降暴雨,共造成最少36人死亡,15人失蹤;而京九鐵路線,龍川- 惠州間多處塌方,至星期三為止,超過100班列車受影響;廣鐵集團三千多名鐵路員工與一千多名武警投入前線,目前京九線龍川-惠州區間處於封閉的狀態。搶險可能要持續幾天,廣州鐵路集團一位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

廣州鐵路人員:「幾號地段我們不知道,出事呢是出事了。」

記者:「那現在正在搶修嗎?還是怎麼樣的?」

廣州鐵路人員:「那這我不清楚,應該是。」

記者:「那現在是暫停了嗎?」

廣州鐵路人員:「不清楚!不清楚!我們這兒都不清楚!」

另外,受西江洪峰影響,珠江客運公司宣布:七條往來香港到內地的輪船,從星期四開始停航兩天,包括江門、中山等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