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浪漫之美!(組圖)

發表:2005-06-25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位於澳洲的昆士蘭大學校園
每當近10月中的時候正是紫藍色的花開花的季節
在充滿著紫色花瓣的校園散發著淡淡的香味
帶給人們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又稱為紫色的幸福!
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另一種紫色的風味

相關資料
-------------------------------------------
中名︰藍花楹
學名︰Jacaranda acutifolia Humb. & Boupl.

科名︰Bignoniaceae紫葳科

英名︰Green ebony, Jacaranda
別稱︰巴西紫葳、紫雲木
花期︰4∼5月藍紫色
果期:9∼12月棕褐色
適性︰抗污染性中陽光需求強水分需求中 肥料需求中
應用︰落葉大喬木,株高7∼12公尺,樹形酷似鳳凰木。葉對生,偶數羽狀復葉,小葉長橢圓形。頂生圓錐花序,花冠筒狀,五裂,藍紫色。分布︰原產於巴西,全省散見栽植。
質感︰細
生長速率︰中
採種期︰9∼12月
儲藏行為︰正儲型
休眠性︰無
發芽難易度:易
繁殖方法︰種子或扦插繁殖
移植難易︰中
移植時間︰梅雨季
撫育管理:本種花盛開時串串紫藍,幽美綺麗。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栽培土質以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日照和通風需良好。定植前宜預施基肥,春、夏季生育期時,需適量追肥。

(點擊小圖看大圖)


(九豪論壇 http://forum.9ho.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