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熱浪席捲南亞 巴基斯坦將近400人喪生

發表:2005-06-2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和歐洲多個國家最近幾天遭受熱浪襲擊。其中以南亞地區高溫酷暑的情況最為嚴重。在過去兩個月承受的高溫是歷來最炎熱,巴基斯坦部分地區的氣溫更上升至攝氏49度,炎熱的天氣造成近400人因中暑和缺水喪生,但官員稱季風雨將在下週降臨,情況將會得到緩和。
  
  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受熱浪所困,氣象學家稱印度近日的氣溫較正常最少高出攝氏5度,新德里、旁遮普邦和哈里亞納邦的氣溫在週三上升至攝氏45度。印度北部很多地區面臨嚴重缺水問題,水井和池塘乾涸,公眾食水供應短缺,令到問題雪上加霜是電力供應減少,令到風扇和水泵不能運作。在哈里亞納邦的古魯格舍德拉,憤怒的市民週三堵塞主要高速公路數小時,表達對停電和缺乏食水的不滿。奧裡薩邦的官員已發出警告,要求市民大量喝水、留在室內,以及當外出時要有遮掩。
  
  盼下週季風雨緩和
  
  在鄰國巴基斯坦的氣溫上升至攝氏48度,普遍為4年來最高,旁遮普省的薩戈達錄得最高的攝氏49度,辛特省的蘇庫爾和雅各布阿巴德亦錄得攝氏47度的高溫,辛特省的首席氣象員馬哈茂德表示,熱浪可能再持續4天。
  
  在孟加拉,已有32人因熱浪喪生,但由於季風雨的來臨,令到酷熱的天氣在上週得到緩和。天文臺官員表示,南亞次大陸南半部已降下季風雨,預料雨帶會在下週抵達酷熱的北部平原。

  歐洲高溫也創新高
  
  另一方面,侵襲歐洲的熱浪也來勢洶洶,當地民眾擔心史無前例的大旱災恐怕會隨後而來。西班牙出現逾攝氏40度的高溫,加上乾旱,令地中海沿岸林木著火,焚燬最少79公頃樹林和灌木。當局出動大批消防員灌救,又出動直升機,投擲水彈,但未能阻止火勢蔓延。
  
  法國北部氣溫在6月中旬屢創新高。巴黎市郊的氣溫,超過攝氏35度,高溫熱浪造成一名41歲馬拉松跑者在19日的比賽中脫水死亡。
  
  葡萄牙目前正遭逢60年來大乾旱,5成以上的農地已經列為極度乾旱,另外3成則為嚴重乾旱。西班牙環境部表示,西班牙境內水壩的存水量已達二分之一警戒線,南部河川水流量更只剩下一成五,影響最為嚴重。義大利和英國也出現嚴重的乾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