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子吸毒釀慘劇

發表:2005-06-2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悠悠生死別經年,回首夢已殘。如果不是十幾年前生日那天的第一口吸毒,孫建(化名)現在肯定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然而如今,他只能在夢境中、在幻想中與女友相會。昨天,記者在上海市青浦戒毒勞教所看到他時,兩年來的日夜懺悔依然無法讓他忘卻當年慘劇。
才子輕鬆「上癮」

孫建應該算是一個才子。在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本科畢業後又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研究生班,順利地拿到了「文學碩士」的學位。碩士畢業之後,孫建憑藉高學歷、高能力,在南方創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到而立,就有了不薄的家產。

這個時候,孫建是父母及女友的驕傲。他的前面,有大把的青春和光明的前程。然而,一切都毀在了他三十歲生日的那一天。在朋友的慫恿下,他吸了第一口毒品。當時他覺得根本不如人們平時所說的那樣可怕。

孫建算了一下,他每天只花幾十元錢,按照當時的家產,就算吸一輩子毒他也能支付得起。然事實上,不到一年,他苦心積攢的幾十萬元就全部化成了泡影。

女友遭遇車禍

家人知道之後,一直在鼓勵支持著他戒毒,他曾經五次到杭州戒毒。第五次去杭州時,照例是女友開車,孫建在後座享受了毒品帶來的短暫喜悅之後,忽然感覺到車身劇烈地撞擊。他暈了過去,醒過來的時候,他看到女友的頭無力地搭在前排,任憑他怎麼叫喚,女友也沒有應和他。

過路的人把他們送到了醫院,經檢查,孫建只是輕微的皮外傷,但是女友的左手、左腿俱斷,左腦受到重創,徘徊在生死的關頭。

就是在這樣危急的時刻,孫建的毒癮發作了。在女友最需要他時,他逃出了女友的病房,躲到衛生間,尋求了自己生理的快樂。當他再回到加護病房的時候,他錯過了與彌留女友臨終告別,女友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

夢中祭「愛妻」

孫建呆了。耳邊似乎仍有女友焦急的呼喚,而他撲上去時卻是一具再也不能回映他的冰冷的屍體。

看看自己,長期的吸毒,使他的四肢佈滿了針眼,手指腫得無法伸直,有的針眼已經潰爛了,腿的一些地方能看到白骨,潰爛的地方發出陣陣腥臭。

再後來他就進了勞教戒毒所。在這裡的每一天,他都提醒著自己毒品使他失去了什麼;每一天,他都回想著女友在臨終前對他的殷殷希望;每一天,他都在夢裡淚水洗面祭奠自己的「愛妻」。

還有一年他就可以解教出去了。但是出去之後,卻再也看不到女友的盈盈笑臉,聽不到她的黃鶯歌喉,這是永遠的天人相隔。懺悔千萬次後,孫建想對每一個人說:「千萬遠離第一口!」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