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紅人成名教程特級篇:劍走偏鋒(組圖)

發表:2005-06-27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作家安妮寶貝

慕容自「話」像(阿魔/繪)

竹影青瞳

  網路紅人芙蓉姐姐

  近來在未名論壇、水木清華和天涯BBS上,一個叫「芙蓉姐姐」 的神秘女子格外火爆,以大量自我吹噓的「美文」招來好奇者無數,看著遍佈網際的「芙蓉美文」,不禁讓人覺得,又一顆網際紅星冉冉升起了。我閒閒地看了這許久,想到以前諸多「網際名人」的出名招式,於是寫出一個網路成名教程--

  初級篇:內功紮實

  2000年以前開始活躍在網上的名人們,什麼安妮寶貝、寧財神、李尋歡啊,多數都是不錯的寫手,不管你是否喜歡他們或酸或痞或貧的風格,但你得承認,他們掄第一摞的板磚泡第一撥的網妞或網男,靠的是實實在在的內功。因此,他們也贏得了第一批網上的FANS,出了一本接一本的書,創造了不少至今還無人打破的傳奇。要想在網上出名,最基本的招式其實還得數這個,這一招練到極至,再四處遊逛踢館,不怕你不成名。

  進階篇:情色炒作

  大約在2001年左右,「全民皆網」的時代到來了,大量內功紮實的新手湧入江湖,他們卻發現這個江湖只靠功夫紮實已經不能出人頭地了。於是, 2002年,慕容雪村一鳴驚人,以一部滿是所謂「下半身」技法的小說《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將大家徹底「鎮」了--原來網路文學也可以這麼搞,原來不只衛慧能在文字裡意淫。於是,網上小說漸漸走向「情色」方向。「情色」和「色情」雖然只是字面上顛倒了,但是含義可大不相同。所謂「情色小說」,用一位網友的話來說,就是那些「當文學作品來看不夠好當黃色小說看又不夠黃」的東西,在練這一招時,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所謂「度」的問題,在這裡可大有文章,把握好了,你就是「著名情色寫手」了,把握不當,可能公安大哥要上門找你的。

  高級篇:脫衣炒作

  所謂情色炒作,那是在文字裡「情色」,脫衣炒作呢,指的是寫手自己跟大眾裸裎相見!自打慕容雪村出名以後,網上一批又一批地出現了不少走情色路線的小說,在大家終於看反胃了以後,2004年,天涯網出了個竹影青瞳,她先是在著名的中文論壇天涯BBS上公開脫衣展覽,被斑竹清除出去之後又在自己的天涯博客上「每日一脫」,在慕名而來的色狼將天涯網伺服器拖垮後,她徹底出名了,連加拿大的網站上都搜得到她的裸照了。不過她似乎並沒從「一脫成名」中獲得什麼實際利益,反而因此丟了大學教師的工作,看來,這一招練不好,會走火入魔傷筋動骨,一定要慎之又慎,沒有「欲練神功必先自宮」的狠勁兒就不要想了。

  特級篇:劍走偏鋒

  竹影青瞳出名以後,一批又一批的寫手大膽地脫下了自己最後的內衣,甚至一些根本稱不上是寫手的人也開始走向一脫成名的隊伍,比如去年,有個叫阿彪的男學生,把自己並不優美的裸體寫真放到網上,引來噴飯無數,只可惜,他的內功練得太差,於是也沒折騰起來。不久前,已經開始逐漸下垂的著名寫手流氓燕也終於解開了她的胸罩,沒想到卻招來板磚無數。看來,身材走樣的寫手不適合用這種方式出名。而且,寫手們似乎開始明白,再這麼脫下去,恐怕將來就算裸奔也沒人看了,於是,在這個青黃不接的時刻,芙蓉姐姐橫空出世,告訴了大家究竟該怎樣不利用情色,也不利用脫衣在網上大出其名--芙蓉姐姐最初只是在水木清華髮表自己的「美文」,號稱自己外號「美黛玉」、傾國傾城國色天香,有36D的胸圍和1尺6的腰圍,走在街上所有男人都「唰唰」她,為了證明這個事實,她還特意每天附上挺胸、腆肚、兩手前撐或做地滾狀的照片若干,於是贏得無數被稱做「藕粉」的FANS並因此成為了「芙蓉教主」大出其名。

  看看,這才是終極必殺技,而且練起來格外簡單,只要你臉皮足夠堅韌,就在網上對自己大唱讚歌好了。(春水伊人/文) 來源:國際先驅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