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神秘湖泊 驚傳人畜失蹤

發表:2005-06-28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扎漢宮』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的渾善達克沙地的北部邊緣,這個湖泊曾多次發生人畜神秘失蹤和死亡事件,令它增添許多神秘色彩,成了一個令人恐怖的湖泊。

據金羊網報導,『扎漢宮』在蒙古語裡就是邊緣直上直下的深湖。『扎漢宮』又小又不起眼,無論什麼東西掉下去都不見蹤影,也沒有再浮上來。因此村民都不敢在扎漢宮周圍放牧,還用圍欄圈了起來。

據瞭解,『扎漢宮』與俄羅斯布裡亞特共和國的『索博爾霍湖』有同等類似。『索博爾霍湖』直徑僅30米,但深度卻超過20米。據說在那兒,曾相繼發生有25人、500頭牛及300匹馬掉進湖裡,屍體都沒有浮起,以致被當地人稱為『恐怖湖』。

在2000年的夏季,有個老頭趕著牛車賣水果,天氣炎熱,人牛都渴得難受。當牛看見『扎漢宮』,就拚命向湖泊奔去。人、牛、車都掉進湖泊,再也沒有浮上來。

『扎漢宮』還發生過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在文革時被下放到這裡的北京女知青,在『扎漢宮』裡淹死了,當時七八個軍人用長竹竿在湖裡撈了三天,都沒有找到屍體。

可是在第三天的下午3時左右,『扎漢宮』附近的查干諾爾湖上天氣大變,出現了龍捲風,龍捲風旋轉著衝向湖面,幾分鐘之後,龍捲風開始離開查干諾爾湖,向『扎漢宮』移動,據說女知青的屍體就浮出來,真是太神奇了。

內蒙古渾善達克沙地生長著茂密的沙地植被,有著豐富的地下水,地下水會冒出地面,形成小溪、沙湖、沙泉、沼澤,還會形成河流及內陸湖,被稱為『花園沙漠』。據當地鄉民說『扎漢宮』下面有地下河,在它的東邊幾十公里外,高格斯太河就是由100多個沙泉形成的河流,其終點就是查干諾爾湖。

據專家分析,『扎漢宮』形成與地質結構有關,人畜神奇死亡的原因,目前也只是猜測。一可能湖底有淤泥,下面是泥潭和沼澤,;二是湖裡有沼氣或有毒氣體;三是有暗流。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有待專家考察後才能得出結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