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 穿出你獨有的季節

作者:作者:欣彤 發表:2005-06-2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自然一年四季寒暑交替,我們才欣賞到春的明媚、夏的甜美、秋的濃郁和冬的冷艷。人本是自然的產物,近年受歡迎的衣著四季顏色學(其中也包括款式),令許多人找回了自己與大自然的這種和諧。

最新推出的流行服裝並不一定適合自己,要穿出於己於人的賞心悅目,並不一定花費很多的金錢和時間。往往左右我們選擇衣著的多是自己後天的觀念。比如在喜慶的場合好用紅或粉色,但它們也有冷暖之分。有不少人認為黑色和白色準沒有錯,跟任何衣服搭配都可以,但只有冬天類型的人穿黑白好看。有人愛穿牛仔褲,而如果是古典或優雅型的人,就把這份古典或優雅破壞了。有人專等大減價才去買,如能碰上合適的就最好不過,不然買回來也穿不上幾回,反倒浪費了。

每個人的膚色都符合春夏秋冬中的其中一種。由於衣服的顏色面積較大,穿上配合自己膚色的衣服,人會顯得年輕和漂亮。春和秋屬於暖色系,都帶有更多的紅;夏和冬屬於冷色系,各自帶有更多的藍;而春和夏是淺色系,裡面有更多的白;秋和冬則是深色系,有更多的黑。

春天裡百花齊放,配上綠色的小草,大家不難想像春天色系的人服飾是最亮麗的。春天色系的人就像春天裡的萬物,具有勃勃生機,如果穿上濃或黑的衣服,就把這種明快的氣息壓抑住了。夏天裡的花草在太陽下色彩變得柔和,藍天和碧海成為一色,所以炎熱的夏季是屬於冷色系的。夏天色系人的服飾就像一幅淡淡的水彩畫。秋天裡落葉滿地,豐收的農作物,鬱鬱蔥蔥。秋天色系人的服飾就像一幅濃濃的油畫,溫暖而豐富。冬天裡白白的積雪和黑暗的天空形成強烈的對比,在這修養生息的季節,大自然以博大的胸懷默默地孕育著新的生機。冬天色系人的服飾以濃厚的色彩展現獨特的風格。

其實每個人都可穿所有的顏色,即赤、橙、黃、綠、青、藍、紫。只是像春天色系的人,在以上的顏色中加了不同濃度的紅和白,就像大自然中還有早春和晚春,世界各地的春天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即使是同一色系的人,適合的顏色也是非常不同的。關鍵是衣服穿上後,衣服和人是否和諧。

但並不是說, 屬於春天色系的人, 就只在春季才這樣穿。比如夏天色系的人可以在擁有粉紅, 淡黃, 淺紫或淺藍的上衣, 再配深淺不一的灰色褲子, 再加冬天灰色的大衣, 基本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搭配好了。

每個人不僅有自己獨特的顏色,也有各自的風格。目前主要分為這幾種:優雅型、古典型、浪漫型、戲劇型、自然型、前衛型和運動型。優雅型的人適合穿流暢柔和的衣服,工整屬於古典型,浪漫型宜穿曲線,戲劇型的特點是誇張,自然型講究舒適,前衛型要求新穎,運動型最愛活力。再配合顏色,每個人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每個人一年四季都穿出自己的最佳流行。

我們都希望自己和自己和諧、和別人和諧、和周圍的環境和諧。如果這種和諧發自內心,每個人的內心都充滿真和善,那份內聖外王的本色,又豈是任何服飾所能代替的呢?找回真正的自我,合適的服裝才會錦上添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當地的Farbberatung(顏色諮詢中心),或者自己找一些資料看看,下面推薦一個英文網頁:http://www.coloressence.com/newpages/color&season.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