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訪民闖美國大使館被抓

發表:2005-06-2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8日上午從六點開始,最少有幾百名訪民分頭向美國大使館方向突進。九點,在外交公寓門前,一撥30多訪民的人群從建國門附近試圖進入使館方向時被50多名武警和警察截住按下,一輛依維克警車迅即開來將訪民們連拖帶撈的押進警車帶走。其他訪民下落不明,應該是遭遇到同樣的拘捕命運。

28日上午八點,最少有160多人從光華路方嚮往美國使館行進,還有幾十名訪民從建國門方向突如。訪民估計28日當天各路闖美國大使館的訪民數目最少也有數百名至多。要到美國大使館的訪民們還勸要到信訪部門上訪的訪民說:去那兒還有什麼用啊?今天大夥都往美國大使館去了。

訪民:我們已經做好了被拘留的準備,都帶著自己的大包小裹,穿上長褲,準備好往上衝。因為曾被拘留過的訪民描述過拘留所的骯髒:傳染病流行,使用拘留所的被褥或者穿著短裙短褲都可能被染上傳染病。

向建國門方向行進的訪民:我們還沒有走到美國大使館,就在外交公寓門前,還有10多分鐘的路,就被武警按下了。50多名武警列隊跑了過來,警車來了,連拖帶撈的都押走了。

以下是訪民和武警衝突的錄音。

訪民:我們就是在那兒路過。

武警:過不去的!你是幹嗎的?……站住!……(厲聲)聽見沒有!出去!

訪民:你這兒不是個人行道嗎?我們就是從這兒路過,也不幹別的。

武警:不准這兒!你蹲下。

訪民:你幹什麼你?你放開我,放開我。

武警:你幹嗎你?快點!這個路走不通。

訪民:走不通我們回去,你幹什麼讓我蹲下,我犯了什麼法你讓我蹲下?你們講不講道理了,你們簡直像瘋狗一樣到處咬,看把我的手打的,這是人行道,你不讓走就不讓走,幹什麼讓我蹲下,我也沒有犯法。

這些30多名訪民來自各地,其中有一位領著幼小孫子的老人,還有幾位拄拐的訪民。他們從建國門人行道上行走,還沒有進入到使館區、剛剛走到外交公寓的時候,50多名武警列隊迅速的跑步過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訪民們雙手反背,使其蹲在地上,警察將他們抓走。

年輕的武警們吆喝這些爺爺奶奶輩的訪民們的口氣盛氣凌人,訪民們的抗議也很有限和可憐,說「不讓我們走我們回去就是了」。武警和警察配合,將這些試圖向海外曝光自己冤案的訪民們拘捕,根本不需要出示任何正當理由的。

訪民們曾數度向記者介紹:闖大使館和人權的,除了七老八十的,百分之百都被拘留。

陝西訪民封西霞去年和40多名訪民在使館區被抓後,三里屯警察對訪民說:你們上訪太辛苦了,沒有吃沒有穿,我們給你們找一個即安全有暖和的地方,你們好好待著,有中央領導接待你們,把省領導叫來給你們處理問題,嚴懲地方貪官。你們站著,我們給你們照個像,上報中央,下達地方。我們就讓他們一照,就把我們送入到拘留所裡去了。闖大使館也沒有用,不給解決問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