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高官失蹤一年多 屍體才被發現(圖)

發表:2005-06-29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報導,塞爾維亞高級體育官員塔卡奇的兒子週一表示,在科索沃山區發現的屍體可能是他的父親。

格蘭.塔卡奇說,聯合國警察通知他,在科保尼克山區的陡坡上發現了屍體。從各種特點來看,這具屍體就是他的父親阿圖爾.塔卡奇。

85歲的塔卡奇曾經是前任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的高級顧問,也是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高級官員。

塔卡奇是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中最為活躍的人物。除了1956年奧運會之外,塔卡奇參加了從1948年到1984年所有夏季奧運會,擔任過奧林匹克代表團團長、秘書以及奧運會組委會秘書。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塔卡奇在義大利成為納粹的戰俘。1943年墨索里尼倒臺,塔卡奇獲得了自由。當時德軍仍然佔領南斯拉夫,他只好滯留在瑞士。在戰俘營裡,塔卡奇組織戰俘進行體育鍛練。當時瑞士體育學院院長發現了塔卡奇的體育才能,讓塔卡奇擔任助理。

1945年,塔卡奇擔任南斯拉夫體育聯合會秘書長,並且主持建立了游擊隊體育俱樂部。三年之後,塔卡奇率領納斯拉夫田徑隊參加了1948年倫敦奧運會。

從1964年奧運會開始,塔卡奇多次擔任夏季奧運會技術顧問。1968、1972、1976三屆奧運會上,他都擔任技術顧問。期間,塔卡奇幫助制定了國際奧委會的規則。

1978年,南斯拉夫薩拉熱窩獲得了1984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塔卡奇在組織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第八屆地中海運動會上,塔卡奇擔任組委會副主席。薩拉熱窩冬奧會成功之後,薩馬蘭奇向塔卡奇頒發了奧運獎章,並且任命塔卡奇為他的奧運會顧問。1998年,塔卡奇出版了他的自傳《奧運60年》。

格蘭.塔卡奇說:"我幾乎可以肯定發現的屍體是我的父親。而且屍體上的勞力士手錶就是薩馬蘭奇主席贈送給我父親的。"

阿圖.塔卡奇曾經是田徑運動員。去年1月份,他在科保尼克上去滑雪度假時失蹤。當時,他在天氣非常惡劣的情況下離開了山區小屋,就再也沒有回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