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議員曝中共大使施壓國會的醜聞

發表:2005-06-29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人民黨, 是丹麥國會的第三大政黨, 也是丹麥本屆政府在國會的支持黨派,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 國會議員孫恩. 艾斯博森 (Søren Espersen) 先生日前公開披露中共駐丹麥大使的人權醜聞。

中共駐丹麥大使親自施壓丹麥國會,要求取消丹麥國會議員主持的一場關於討論中國問題,其中包括討論正在中國爆發的退黨大潮等相關議題的研討會。中共大使恐懼退黨潮曝光,要求取消會議,但遭到丹麥國會的拒絕。

6月8日, 在丹麥國會議員及各人權組織的支持與參與下,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 國會大廈內成功地召開了一場題為「中共與人權」的研討會。會議由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丹麥人民黨、丹麥國際薩哈羅夫委員會、大紀元時報、丹麥中國民主陣線、全球告別中共大聯盟聯合舉辦。

但是在這場研討會的背後, 還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會議召開的二天前, 丹麥國會大廈管理部門的主管亨瑞克 茲瓦諾(Henrik Tvarnø) 先生迎來了中共駐丹麥哥本哈根大使館大使。他向主管先生提出了一個要求: 取消這場研討會。 雖然這位大使先生一生從事外事工作, 又長期居住在以民主, 平等, 自由為傳統的丹麥, 但是看來, 他還是不瞭解西方民主社會言論自由, 不瞭解他居住多年的這個國家。

溫文而雅的主管先生不得不客氣地給大使先生上一堂民主啟蒙課: 尊敬的大使先生, 我不能夠, 這超出了我的許可權範圍。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國家, 我們不能夠禁止任何人發表他們的意見, 舉辦會議的權利。他們申請租用會議廳的所有條件都符合我們的規定, 更何況這個會議有國會議員參與籌辦。

事後, 「新唐人電視臺」就此事採訪了這次會議的組辦者之一, 丹麥人民黨, 是丹麥國會的第三大政黨, 也是丹麥本屆政府在國會的支持黨派,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 國會議員孫恩. 艾斯博森 (Søren Espersen) 先生:

記者: 艾斯博森先生, 非常感謝您能抽空接受我們的採訪。我想請您談一下您對幾天前, 在國會大廈內召開的有關中國問題的研討會。您能談談您的看法嗎?

孫恩. 艾斯博森: 這場會議的意義在於, 向西方世界展示中國的真實情況。這非常重要。這也是我參加會議的原因。

記者: 我們得知在演講會召開之前,中國大使來到丹麥國會,施加壓力要求取消這次演講會。這是真的嗎?

艾斯博森先生: 這是真的。因為我得到的是第一手的信息。負責出租國會大廈內部會議廳的主管直接告訴我,中國駐丹麥哥本哈根大使本人親自拜訪了他,非常客氣地要求他取消這次演討會。 當然了,這位主管先生告訴他,這超出了他的工作權力管轄範圍。他無權取消這個演討會, 因為演討會召開的會議廳是由一位丹麥國會議員借用的。當然這個國會議員指的就是我。當然了,我們有各種各樣的權利,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在某種程度上, 我認為中國大使沒有真正意識到這一點。他也許想像著這事如果發生在北京會是怎樣的。但是在這裡,事情根本不是這樣做的。

記者: 這是你們第一次遇到和中國大使發生這樣的情況嗎?

艾斯博森先生: 如果說具體這樣特定的事情, 是第一次。但這不是第一次我們經歷到, 中國大使來插手他本不該管的事。 我記得有一次, 我們在丹麥北海岸的赫爾辛約召開會議, 臺灣總統參加了會議。後來我們瞭解到, 中國大使到我們召開會議的餐館, 警告這家餐館(主人), 反對這個會議。中國大使還提醒他, 中國每年有許多會議,宴會。 並威脅說(如果餐館不屈從的話), 他們今後就不會去這家餐館。

當然, 民主的丹麥不是獨裁的中國, 當權者一切可以無所顧忌, 為所欲為。中國大使沒有可能達到他的目的, 使一切人噤聲。

相反, 此次會議演講陣容強大, 演講人為丹麥國際薩哈羅夫委員會主席漢斯。克里斯欣.聶斯高夫先生(Hans Kristian Neerskov), 著名人權鬥士魏京生先生, 國際筆會丹麥分會主席安德斯. 葉瑞丘先生(Anders Jerichou), 環球大紀元總編輯郭軍女士和全球退黨大聯盟召集人, 美國華盛頓天主教大學聶森教授。

會議討論的問題, 也很引人注目。 特別是對中國目前正在發生的, 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2百多萬退黨大潮, 對中國的前景以及將引起全世界格局的變化與重組等議題, 引起丹麥各界的極大興趣與關注。

會議還就中共面臨國內金融、退黨潮危機, 及人權狀況嚴重惡化, 信仰團體遭受群體滅絕性迫害等形勢下的中國政局現狀,分析了中共高層可能尋求軍事集權, 併發動戰爭來擺脫權力危機的新動向。 以及由此對歐洲在武器禁運政策等方面所產生的影響等問題展開了討論。會議在熱烈的氣氛中成功結束。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