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所私立學校被查封 上千中國留學生輟學

發表:2005-06-29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加拿大多倫多等地的多所私立學校被吊銷執照,包括來自北京等地的上千名中國留學生留學加拿大之夢幾乎破滅。

  這些突然的舉措,一方面使得曾在這些學校就讀、已被其他大學錄取的中國留學生的錄取資格被取消;另一方面,也使那些已向這些學院預交了學費、正在等候簽證赴加留學的中國學生陷入失望與追討退還學費的困擾。

  涉嫌隨意給高學分 5私立學校被查封

  據《環球華報》和《多倫多都市報》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近日通知安河大學申請中心,安河的皇后國際學院、道明國際學院、加拿大多倫多學院、北約克高中和多倫多學院等5所私立學校為學生提供的學分無效。而已成立20餘年,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企通培訓學院也宣布倒閉。

  由於學分無效,在這些學校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因此被已經錄取的大學取消資格。來自北京的學生Bruce表示,上月獲得卡爾頓大學錄取通知書入讀,但這個安排現在被臨時取消。

  據報導,上述私立學校不是根據學生的實際水平評定成績,而是隨意給高分,存在作假現象。但據瞭解,皇后國際學院、多倫多學院等學校與中國的一些學校和留學中介簽有合作協議,目前仍在繼續招收中國學生。

  數十名中國留學生索學費與校方衝突

  據當地媒體報導,北京時間6月27日上午,數十名中國留學生及親屬來到道明國際學院,要求校方退回近萬元的學費而與該校職員發生衝突,場面一度混亂。

  警方接報警後趕到現場維持秩序,並護送職員安全離開現場。

  輟學學生被轉來賣去 家長雖憤怒但也無奈

  據報導,這些輟學的學生目前成了加拿大其他私立學校的爭搶對象。而這些被封的學校也紛紛委託其他學校來接收這些學生,因為他們不願退款。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家長說:「學生是人,是有人格的,不是貨物,被你們轉來轉去賣來賣去的。孩子選擇什麼學校,應該由學生還有他們的家長來決定,而不是由他們的暗箱操作來決定。」

  據一些現場的學生反映,這幾天,確實有不少學校經紀找他們,說可以協助他們轉學,但不少經紀開價都在1000美元左右,這個價錢雖不是天文數字,但那些被騙的學生以及學生家長,已到了聞錢心驚,不知道可以相信誰,也不知道有哪所學院值得相信,值得依賴了。

  「我們害怕了,壓力很大,沒有人可以令我們相信,誰可以幫助我們?」這是中國留加學子們的呼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