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似潮水 京城鳴警急

發表:2005-06-30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生日的七一前夕,到各個部門上訪的民眾絡繹不絕,人流如潮。集體上訪最為引人注目。

昨天(29日),到北京市政府上訪的除了少則數人,多則二十幾人的零星上訪團體之外,就是二百多名順義縣農民和三百多名懷柔縣農民,他們人數眾多,浩浩蕩蕩,農民們抗議官員圈地,農民失去生活來源。

今天(30日),西單大廈100多名商販從西城區政府一路上訪到北京市政府,他們在北京市政府門前,被西城區治安辦事處的警車拉走。據悉,商販們抗議退休的公安官員來到之後,抬高租金費用,保安們仗勢對不服的商販們隨意打罵,撕扯窗簾等。有商販表示現在西單大廈的經濟效益不好,租金被抬高我們已不敢計較了,我們只求保安以後不再打我們就行了。

訪民觀察,30日當天到北京市政府上訪抗議的民眾約有千人以上。

外地訪民也在北京市內到處鳴冤。30日下午兩點,在距離天安門廣場不到百米之遙的南池子附近,80多名外地訪民被十多輛警車和密集的警察包圍,氣氛森嚴可怖,80多名訪民悉數被抓。據警察透露,這些訪民打算到天安門廣場抗議。

30日當天,到中南海上訪的訪民們則被不停的往返於府右街派出所和中南海新華門的警車一車車的抓走。北京市民目擊到抓人的依維克警察後面帶有籠子,一車抓了20多人,其中有的訪民沒有座位,只能蹲下。訪民們將到中南海上訪譏諷為「下海」。

30日,北京市政府前,警號有3009字樣的特別瘦的一位北京警察命令抗議迫害的訪民周正燕(音)收起寫有「冤」字的狀布,並並罵罵咧咧的說這是條例,必須遵守。

該條例是今年5月中國政府頒發的上訪新條例,該條例嚴禁訪民在政府門前打出冤狀,穿狀衣,喊冤和喊口號等,但不是法律。

北京訪民高素清質問瘦警察:哪條法律這樣規定的,你在這裡指手畫腳就不行。

衙門禁鳴冤,訪民無出路,上訪新條例,千古怪聞!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