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再現 忙壞中國海關

發表:2005-07-01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海關的檢疫局,在進口的廢紙和木製品中,發現有大量的紅火蟻入侵,這是非常罕見的,檢疫局因此對螞蟻進行取樣檢驗,並對進口物品做防疫處理。

紅火蟻1930年攻佔了美國13個州,2001年它成功地跨越太平洋,入侵紐西蘭與澳洲,近年在大陸、臺灣也發現有紅火蟻。

據大華網報導,從今年5月底以來,廣州黃埔檢驗檢疫局第三次從美國進口廢紙中,在集裝箱的邊角底板溝槽中,發現有大量螞蟻爬動。後經取樣檢驗,證實是危害性極大的紅火蟻,檢疫人員即刻封存廢紙。

為防止疫情擴散,檢疫人員在廢紙四周,撒上石灰警告勿靠近此地,並將廢紙做薰蒸除害處理。

據東南快報報導,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也發現了,從進口的多種木製品中,藏有大量食人熱帶火蟻,被截獲後已全部被薰蒸處理。這是廈門首次發現紅火蟻。

據說,廈門檢疫局還在飛機上截獲了74只德國小蠊,它屬於蟑螂的一族,能傳播40多種細菌,比蒼蠅、老鼠的危害還恐怖,是一種可怕的疾病傳染源。

據瞭解,紅火蟻是一種外來入侵昆蟲,原分布於南美洲巴拉拿河流域,屬於昆蟲綱膜翅目蟻科家蟻亞科火蟻屬,紅火蟻腹部末端的螫針有毒液,人被叮後有很痛灼傷感,隨後會紅腫,出現白色的小膿泡。如膿泡不小心弄破,會引起細菌感染。

紅火蟻的母蟻壽命有6∼7 年,而公蟻、兵蟻壽命約1∼6個月。人被蟻叮後,用肥皂或清水清洗患部,然後冰敷,如出現受傷嚴重者,全身膿泡或過敏時,須盡快就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