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夢碎了 數千中國留加學生面臨綴學

發表:2005-07-02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五所私立學校被省教育廳裁處,所授予的學分無效,使得數千名中國留學生面臨困境。

回想當初在中國大陸,獲得赴加拿大留學簽證的興奮,想像自己走入加拿大皇后國際學院美麗的校園的出國留學夢。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劉小姐說,來了以後才知道,皇后國際學院根本沒有什麼校園,交了數千元的高額學費,過了幾個月的留學生活後,現在皇后國際學院被安省教育廳裁處學分無效。她的留學夢也碎了!在該校就讀的學生,無法升入大學,也無法轉學,也不能延長學生簽證,頓時,使得上千名中國留學生陷入困境。

安大略省教育廳於五月份宣布,五間私立學校向學生頒發的學分無效。這五所學校為:皇后國際學院、道明國際學院、加拿大多倫多學院、北約克高中,和多倫多學院。

教育廳根據調查認為,以上幾所私立學校,沒有根據學生的實際成績評定學分,而是隨意給高分,甚至有學生成績不好,或者可以不上學,花錢買到學分。因而,安省教育廳裁定,這五所學校已授予的學分無效,並取消學分授予資格。

一位姓高的同學一直認為自己已夠謹慎,上網核實過皇后國際學院的情況。該校的負責人之一秦雁峰(音)在招生時承諾,百分之百可以上大學,於是交了上萬元的高額學費,上了二年,現在連高中文憑都拿不到。

高姓留學生:「學校出事後,我們就轉學嘛,轉學以後,現在學校扣住我們的檔案不發,然後我們現在根本就拿不到我們的文憑。」

後悔不已的學生小梁說,皇后國際學院還答應退還學生部分學費;自己就讀的道明國際學院,想退錢卻連個人都找不到。 更重要的是白學了兩年,擔誤了時間,無法入讀大學。

小梁:「錢拿不到,學校也不給,所以我們現在弄得將來就是有了大學可讀,你也去不了。」

開辦學校十幾年的克隆(音)認為,安省教育廳為了整頓私校混亂的局面,但是風險和危機卻轉嫁到了無辜的國際學生身上。這些國際學生面臨的,不僅是數萬元的經濟損失,還有他們升學,和身份的合法性等問題。

克隆:「招收國際學生的私立學校,的確存在嚴重的問題,許多學校不再把提供高質量的教育做為目標,而是完全考慮商業利益。」

一些留學生交了學費,還沒來得及上學,有的人交了錢,但是學生簽證被拒簽。學校竟然也拒絕退錢,一些學生和親屬為了討回款項,與多倫多道明國際學院職員發生爭執,不得不叫來警方到場調解。

兩位在多倫多道明國際學院的學生指出,學院老闆周金,本身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又在加拿大讀過類似專業,加上他到加拿大時間長,精通如何鑽法律的空子;留學生們不是他的對手。一些學生和家長到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申訴,希望得到幫助,目前還沒有結果。

據報導,這些學校在中國的一些留學仲介公司,目前仍然在繼續招收中國學生。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