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對美元連續第二週貶值前景黯然(圖)

發表:2005-07-0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屬期貨價跌美聯儲宣布加息。

由於金屬期貨價格下跌以及美元加息,澳元在週五澳洲市場相對於美元大幅貶值,這是澳元連續第二週相對美元貶值;經濟學家認為澳元近期會繼續維持弱勢。

據澳新社7月1日報導,澳元在澳洲市場週五7時(澳東時間)開盤價為0.7622/27美元、17時收盤價為0.7571/74美元;澳洲在週四夜間海外市場曾跌至0.7594美元。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週四夜間宣布調高利率0.25個百分點達到3.25%,澳元與美元之間的利率差進一步縮小。ICAP首席經濟學家托馬斯(Michael Thomas)表示,在週四夜間海外市場澳元和日元都相對於美元疲軟、而歐元則略微強於美元。美聯儲在宣布調高利率的同時表示將繼續加息的步伐,美聯儲的聲明表示美元加息的步伐是「可能預期的」、「儘管能源價格進一步上漲,經濟增長仍然穩健,勞動力市場狀況繼續改善」。托馬斯認為美聯儲本次會議對美國經濟增長狀況還算滿意,他預測美聯儲在8月9日會議上還會繼續調高利率。

澳元在週五早晨最低跌至0.7588美元、最高達到0.7644美元。荷蘭銀行外匯專家霍納(John Horner)於7月1日表示,澳元上午交易仍在0.76美元左右掙扎。澳元本週相對於美元曾跌至一個月以來的最低價格、但相對於紐西蘭幣卻達到四個月以來的最高價格。澳洲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澳洲零售業額五月份上漲了0.9%、達到169億澳元,這比經濟學家此前預期高0.4%;建屋批准數五月份上漲了 4.5%、達到13,213個,這是2004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建屋批准數在過去一年下降了10.1%。經濟學家認為,儘管澳洲經濟增長已經放緩、但還沒有脫離增長軌道,強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對澳元會起到支撐作用。

另據彭博(Bloomberg)社7月1日報導,由於金屬期貨價格下滑和美元加息,澳元連續第二週疲軟。路透社傑弗瑞斯19種礦產品CRB指數本週下跌3.9%,銅期貨價格下跌導致澳元疲軟。西太(Westpac)銀行首席外匯專家瑞尼(Robert Rennie)說:「金屬期貨行情令許多投資者緊張,由於本週跨越兩個財政年度,澳元似乎開始新年度的下跌行情。」瑞尼預測澳元在未來一週會在0.76美元以下交易。

澳洲10年期政府債券回報率下跌5個基本點(0.05%)、達到5.09%,這與美國同類債券回報率之差從週四的1.19個基本點縮小到週五的1.16個基本點,該類債券的回報率之差在過去一年平均為1.21個基本點。澳洲國民銀行駐紐約貨幣專家詹森(Michael Jansen)說:「毫無疑問,隨著美聯儲加息步伐的推進,這類債券的回報率之差會逐漸縮小,那時美元會令所有投資者頭痛。」詹森預測澳元在年底前會跌至 0.73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