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花朵在央視《新聞聯播》、《焦點謊談》中瘋長(暴笑)

作者:作者;孤島禁書 發表:2005-07-0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笑)

「六一」前夕,五年級一班學生劉招華因患疑似感冒請假。班主任聽劉爸反映稱如果確診是禽流感就上訪市教育局後,精心佈置了一次「軟截訪」。他親自指示班幹部們自發組織到劉招華家裡慰問。第二天,班裡黑板報隆重刊登了一篇《六一頭條:本班新聞》,全文如下:

本班訊:昨天上午,陽光與紅領巾競媚,鮮花與娃娃臉鬥艷。劉招華同學家裡歡聲笑語,人頭攢動,水泄不通。五年級一班班長無官正、副班長假慶淋在學習委員曾青紅、體育委員江牛蛙、文娛委員弄祖英、科學發展官捂緊掏陪同下,不遠千米,深入到低燒腹瀉疑似病人、班級成員劉招華家中,為他帶去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據隨行記者仔細觀察,一行六人中有三個戴表,三個沒戴表。

班長、副班長興致勃勃地參觀了劉招華的小房間,饒有興趣地打了幾盤網路遊戲,與普通同學脫鞋光腳同樂。

接著,班干深入廚房,與劉招華同學的雙親親切地拉起了家常。在交談中,班長多次關心地強調:「劉招華生病了,就不要做作業了。好好休息,爭取早日重返學校,參加和諧班級建設嘛!」說著,他抹了抹眼角反光的淚花。劉媽也激動得喉頭哽咽地說:「感謝以您為核心的第四代班領導的關心!我們一定讓華仔戰勝病魔,克服一切困難,早日回到溫暖的大集體中,回到親愛的老師和同學中間!」

隨後,班長把劉招華拉進衛生間舉行單獨會談,愉快地回憶起去年和他一起考試作弊的往事,還特別回顧了兩人聯手操控班費小金庫的幸福感。

班長親自主持了在客廳舉行的關於劉招華在校吃變質早餐致病的聽證會。在瞭解到病因確是校內餐廳冰箱保鮮不當引起之後,當即責成缺席的衛生委員一定要嚴把衛生關,落實保鮮措施,杜絕此類事故的再次發生。聽證會始終洋溢著親切友好的氣氛。

班長還親自主持了在書房的新聞發布會。他首先說,招華同學以無所謂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同病魔做鬥爭,緊緊抓住吃藥這個環節,目前已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

他接著說,今年是我和劉招華同學破冰之交三週年。三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友誼關係持續發展。兩家人交往密切,聚會、交流日趨活躍。雙方關係的發展得益於雙方在人權問題上相互遷就、相互妥協、相互遮掩;特別是通過經濟上的互利互惠、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來帶動(或繞過)民主與法治;在班級事務中始終遵循學校憲章的宗旨以及公認的同學關係基本準則,共同促進雙方和班級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最後,他補充道,為配合本次探視活動,學校領導特意去電信局開通了熱線服務,以方便其他不能自發前來的同學對劉招華表示慰問。聯通用戶發送簡訊到8009,移動用戶發送簡訊到9809。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班主任為中心的班集體周圍,一心一意抓學習,聚精會神謀發展。

在回答記者關於本學期學習成績增長速度的提問時,班長說,12%是一個極其艱鉅的任務。實現這一預期目標,既需要繼續紮紮實實地工作,又需要有新的思路和新的措施。

參加慰問的同學在分組討論班長剛才的講話時認為,班長同志關於本班級頭一年重要戰略機遇期和集中力量全面建設優秀班級的論述,表達了全班同學的共識,代表著全班同學家長的心願,更加增強了我們的歷史使命感和緊迫感。結合工作實際,與會者表示,一定要緊緊抓住本年第一學期重要戰略機遇,為全面建設全校優秀班級而努力奮鬥。

中午,劉爸買來香噴噴好吃看得見的某某牌牛肉乾和清涼可口的鮮榨橙汁,宴請班長一行。席間,賓主就小學生連吃兩根冰棍是否會鬧肚子等問題進行了深入、廣泛的多邊磋商。

活動結束前,班長一行又在劉招華家門口興致勃勃地踢起了毽子。藍天如洗雲知道,鳥兒們也受到這集體溫暖的感染,唧唧喳喳,彷彿也走進新時代,參與這盛世大聯歡,歌唱好運來後越來越好的好日子。

臨別,弄祖英把凝聚著全班同學深情厚意、象徵著愛國主義的一對充氣大熊貓贈送給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