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號太空梭7月13日發射升空

發表:2005-07-0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宇航局星期四(6月30日)決定將於7月13日將「發現」號太空梭發射升空。這將是2003年2月「哥倫比亞」號空中解體以來美太空梭的首次飛行。在2003年的事故中,所有7名宇航員全部遇難。

美宇航局局長格裡芬說,「基於非常徹底和非常成功的復飛準備工作審議,我們現在可於7月13日發射『發現』號。」

2003年的事故發生之後不久成立的一個獨立小組發現,雖然有關方面根據建議已經作出許多改正,但是還有三大不足之處。

但是宇航局官員說,他們已經盡一切可能減少這方面的風險。

宇航局曾希望在5月發射太空梭,但是在4月推遲了計畫。他們說,在重新設計的燃料箱還有一些工作要完成。

此前事故獨立調查小組認為,美國宇航局沒能達到嚴格的安全建議。這些建議是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在2003年解體之後引進的。

自從兩年半前哥倫比亞號太空梭解體之後,所有太空梭都停飛。

事故調查人員提出了15項安全建議。美國宇航局已經按照建議執行,但是小組在重新檢查有關工作時發現仍然有三大關注點的疏失。

美國宇航局沒法減少太空梭在起飛時危險的泡沫和冰塊掉落,擊打太空梭表面的危險。這也是造成哥倫比亞號災難的原因。

這個小組也發現宇航局還沒有對來自冰的所有可能威脅的確徹瞭解;宇航局還缺乏修復太空梭在發射時被碎片擊破的機身的實際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