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旋風腿 義勇擒搶匪

發表:2005-07-03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臺南報導〕「搶劫的人不要跑!」見義勇為的王景生、王弘緯父子,昨晨發現搶嫌郭福裕從超商衝出,超商糖果櫃散落一地,店員還未開口呼救,便知超商遭搶,父子當場合力追捕數百公尺後將郭嫌逮獲,對犯罪的敏感度與逮捕歹徒的身手,連警方都折服不已。

平時最恨宵小的王景生,昨天凌晨在店前看到隔壁的全日超商突然有一名身材魁梧、穿著邋遢的男子奪門而出,手中抓了一大把現金,還邊跑邊掉錢,王景生驚覺「一定是搶劫!」 立即衝過去超商查看,發現櫃台上的糖果櫃散落一地,雖然店員還楞在一旁尚未呼救,王景生便大喊兒子王弘緯一起「追賊」。

父子倆顧不得歹徒可能攜帶凶器的危險,沿著崇明14街追趕歹徒長達數百公尺,沒想到歹徒體力驚人,沿路又無人出手協助,王景生跑了百餘公尺已經腿軟,只好氣喘吁吁地要兒子繼續追,幸虧年僅25歲的王弘緯身手矯健,最後終於趕上歹徒與其發生扭打,王景生也趕赴支援,一陣扭打之後終將歹徒制伏,交給警方處理。

警方調查,因毒品、贓物罪遭通緝的郭福裕(35歲 )前夜進入全日超商內打電玩,輸錢後正欲開車離去時,突然發現向友人借來的貨車上還有一些零錢,便又拿錢進去打電玩,之後發現電玩故障,叫店員修理,待店員進去辦公室報告主管,郭嫌發現有機可乘,便搜刮收銀機內的1萬3000元現金。

郭嫌不慎將糖果櫃推翻,糖果散落一地,受驚嚇的店員發現時竟忘了呼救,郭嫌隨即抓著錢快速逃逸,一路上還不斷掉錢,貨車則仍留在超商對面,警方隨後在車上起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全案昨由南市一分局完成偵訊後已依準強盜、毒品、贓物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強盜超商 比搶奪多
〔記者邱俊福╱臺北報導〕警政署統計,近3年來超商案件以強盜、搶奪為主,而強盜案為搶奪案10倍以上,其中去年強盜案全國就高達431件、搶奪37件,發生數最多,且有上升的趨勢,光今年1至5月強盜案就發生243件、搶奪案23件。

分析去年的超商強盜、搶奪案件,有194件發生於清晨3時至6時,98件發生於深夜0時至3時,48件發生於深夜9時至12時,可見這類的犯罪皆選擇於夜晚人煙稀少的時段犯案。

一路喊抓賊 卻無人幫忙

記者黃博郎╱專訪

為了追捕搶匪,見義勇為的「父子神探」王景生、王弘緯手腳都扭傷、挫傷,過了一天仍隱隱作痛,但他們強調:「這一點痛不算什麼啦!如果不當場抓住搶匪,未來警察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追查、埋伏,才能抓住他呢!」

王景生說,搶匪和小偷最可惡,他每次看到媒體報導飛車搶匪行搶,有時還拖行被害人,致被害人嚴重受傷,都會義憤填膺,常想到如果自己在路上遇到,一定要奮力追捕歹徒,不料這次搶案竟然真的發生在自己面前,因此根本顧不得歹徒可能攜械傷人的危險,在後面拚命追趕。

王景生說,警察要成功抓到一名搶匪相當不容易,他和很多警察都相當熟,深知警察的辛苦,因此在案發時,便想到「就算再怎麼樣,也要把搶匪當場逮住。」

年紀輕輕的王弘緯在父母的薰陶下,也充滿了正義感,一聽到父親大喊「抓賊」,便決心將歹徒繩之以法,雖然身手矯健,但還是追得很吃力,對於能和父親一起抓到搶匪,他覺得付出的傷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不過,社會的冷漠卻令這對熱心父子相當感慨,王景生無奈地說,他們追趕歹徒時,曾一路高喊「抓賊」,一旁雖有很多路人,卻無人幫忙,險讓歹徒脫逃;若大家都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相信一定可以讓更多歹徒落網,讓社會治安更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