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七一股市大跌 官方急救 股民致悼詞

發表:2005-07-0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一日星期五,繼連續三天的下跌之後,中國股市再拉長陰,上證指數跌去25.344點,最低下探1053.631點,深證成指跌去31.507。股市大跌之際,股民評論的矛頭已漸漸轉向政治。

  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的建黨日,股市在前三天暴跌的基礎上跳低開盤,全日呈現單邊下走態勢,尾市時放量下挫。滬市全日成交61億,深市成交11.8億。

  分析人士稱,這是因試點題材股炒作的全面退潮、短期熱點匱乏、後續資金供給不足所致。

  繼七一的下跌之後,今日中國銀監會公布了應對金融突發事件的四大措施,包括: 

  一、按照國務院統一要求,抓緊修訂完善並印發實施《銀行業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進一步明確適應範圍、等級界定和相應的工作機制,促進各種影響銀行業金融機構正常經營和服務的突發事件得到及時有效的處置,維護銀行體系的穩定。

  二、加強應急處置機構、隊伍和信息平臺建設。盡快制定內部工作流程和統一的工作制度,銀監會各部門和各級派出機構在突發事件處置過程中,要加強協調配合和督促查辦,切實落實處置責任和提高工作時效。

  三、組織開展應急處置培訓和演練工作,使負責應急處置的人員熟悉應急預案和應急程序,提高應急管理水平和專業技能。

  四、加快研究建立預防預警系統。要抓緊研究明確預警系統所涉及的監測變數、指標菜單和警戒線等內容。通過監測相關變數和指標,使用設定的警戒線和參考發生概率來判定預警事件的類別,從而為採取進一步的預防或處置措施提供技術支持。銀監會各級派出機構要根據非現場監管、現場檢查、中介機構審計及其他渠道所獲信息及時對監管對象的風險狀況作出判斷,有效預防突發事件發生。

  對於國務院制定《銀行業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是否意味著官方對中國銀行業即將發生危機的擔心和預期,目前尚無專家發表評論。

  股市再次大跌之際,股民論壇上瀰漫著悲觀及絕望情緒,評論的矛頭已漸漸轉向政治,稱「以前說解放前國民黨利用股市騙老百姓的錢,現在呢?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有的評論喊:「美利堅萬歲」,有的為股市寫出了「悼詞」。

  附:佚名股民的股市「悼詞」:
    
  偉大的國有集體民營資本代表、改革開放的最先進產物、中國經濟最優化的資源配置方式,亞洲乃至全世界增長最快最有活力的中國股市,因病醫治無效,於公元 2005年6月30日15時00分被腰斬,享年15歲。

  中國股市的一生是光榮的一生、戎馬生涯的一生;是不斷擴容不斷圈錢不斷壯大不斷發展不斷變臉的一生,為中國經濟的穩步增長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中國股市自1990年12月19日誕生以來,其白手起家,上竄下跳,奔走呼號,15年間發展了1400家上市公司和7000萬股民大軍,最大程度上的充當了上市公司以及個人的提款機,不僅圈走了N萬億的資金,而且以其自身的實踐戳穿了「股市是經濟發展的晴雨表」的偽科學理論,得出了「穩步下跌是中國股市發展的堅強基石、急速擴容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根本保證」的顛扑不破的真理,並豐富和發展了「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科學理論,為後世上市公司繼續毫無節制的 「圈錢運動」提供了有力的佐證。
  
  在中國股市患病的4年期間,***、***、***、***等機構和重要人物紛紛前去探望,並對中國股市的治療發表了各式各樣的講話和提供了各種治療方案,但終究無力回天。鑒於其過於痛楚和個人以及家庭的請求,醫生決定對其實行腰斬,並給其注射了清華同方、金牛能源、三一重工和紫江企業四支股權分置試劑進行麻痺後,於當日收盤時實施腰斬。

  中國股市永垂不朽!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