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俄羅斯願搭中共的死亡列車嗎? 珍寶島一戰反目為仇 前蘇聯切切實實地凳上帝國主義的寶座

發表:2005-07-0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近日出遊俄羅斯拜訪總統普京,從一開始僅由俄副外長接機就可看出普京的無可奈何.但一個月前人家剛狠心地把自己六分之一的國土拱手相讓,還答應花幾十億美元為俄國建廣場搞城建(中國城),甚至準備明年為俄商打進中國市場舉辦中國的俄羅斯年,更不用說中共如何高價買俄國的武器石油天然氣等,俄羅斯若再無所表示似乎太絕情理了.

前幾年俄德法因伊拉克戰爭導致本國利益受損而結盟,中共儘管比他們還反對伊拉克戰爭,人家為何卻避而遠之,不屑讓中共加盟,中共黨員恐怕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現伊拉克正逐步走向民主已既成事實,被俄羅斯視為內政及主權的車臣問題這才顯得獨樹一幟,法德再也不能熟視無睹,漸漸地疏遠俄羅斯.第三波民主浪潮又衝擊到世界上的各個獨裁政權,最近俄羅斯周圍衛星國發生的顏色革命,特別是對中亞國家的失控(拉攏獨裁者比贏民心要簡單得多),與俄羅斯國家利益息息相關的能源管道不再由俄羅斯所掌握.本來這應屬所在國的主權問題,如果俄羅斯真想尊重所謂"21世紀國際秩序" 的聯合聲明所強調的國家主權.這時俄羅斯暫靠攏北京藉以表達不滿也不為過分.

最厚顏無恥倒是不識時務的中共,自作多情「要抗衡美國獨斷專行,俄羅斯是最佳夥伴人選」,一廂情願地強拉來為自己撐腰.胡錦濤急不可耐要和俄羅斯搞定「戰略夥伴關係」,而被俄羅斯簡單答覆為只當是一個意願罷了.

單由歷史眼光來看,我們這個近鄰從沙俄起除自始至終地掠奪我國的領土和欺壓我百姓外,並沒和我國有過真心結盟.前蘇聯老大哥助中共獨霸政權後,本以為相同的意識形態尚可減少摩擦,結果是事與願違.列寧主動提出償還我國土地之說事過境遷,.

如今俄羅斯已邁向民主之路,更和中共在共產主義大道上分道揚鑣.民主國家間無戰事,他們時常會有利益衝突.人們大可對此時此刻的總統及政府有異議甚至痛恨,但經過選舉得以理解或要不走人,在自由人權普世價值觀前提下,最終又會聚在一起.上面提到的60%以上伊拉克人參與第一次自由選舉後,到現席拉克成為法國第五共和國聲望最低的總統,施咯德又即將失去德國總理位置,俄羅斯議院已否決普京的第三次總統候選權,這不能只當作偶然.歐洲、北美和澳洲在蘇格蘭舉行的G8上握手言歡,共同討論援助非洲及取消其債務和又同時指頭一起對準中共.此時冼岩還在大言不慚道:「(俄羅斯)這樣做既可避免與美國正面對抗,又有效支持了中國抗衡美國,還可換取急需的經濟利益,俄羅斯何樂而不為?」一副天生為奴的醜惡買國嘴臉.

冼岩等錯誤的認定民主國家佔據了自由人權的話語權,本來就無人在這些國家封住他們的口.可口是心非地也來鸚鵡學舌,不見得比胡錦濤老實,而他只要人民給他和藹求百姓讓他保先,就絕對不提民主自由,並迫使這些詞在中國的網上成為過濾詞.這顯示了中共此地無銀三百兩可笑心態,也透視出他們對顏色革命的恐懼.中共已經耐不住性子乾脆撕破面具,擺出和「紙老虎」決一死鬥的姿態.可正是人民和唯槍桿子裡出政權的中共不一般見識,只通過走上街頭來維權,可見顏色革命離中國就不遠了,「紙老虎」就是要用紙上談兵方式來結束一黨專制.說到這.俄羅斯的普京總統和他的繼任者還原搭上這中共的死亡列車嗎?

7月2日於巴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