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北三省地區遇強暴雨洪災發生

發表:2005-07-04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6月下旬黑龍江寧安沙蘭鎮洪災117人(其中105名學生)遇難後,6月末7月初連日,吉林市普降大到暴雨,位於吉林市西側的樺皮廠鎮境內的鴨通河、藍旗河、鰲龍河、搜登河4條河河水暴漲,胖頭溝水庫以 及鰲龍河上游的幾座水庫均開閘放水;同時遼寧本溪亦發生百年一遇洪水, 1000多戶居民受災,近1000畝耕地被毀壞,3處民房倒塌……

吉林洪澇區3000餘災民撤離家園 11人不幸遇難

新文化報7月3日報導稱,這樣大的水災,1985年曾出現過一次。連天的大雨,樺皮廠鎮16個村屯15940人受災,被淹農田1500公頃,其中2/3絕收,部分草房倒塌,兩處涵洞被沖毀。險情較重的幸福村,水深幾乎沒到胸部,通往外界的道路已完全被水封堵,當日,昌邑區調派400餘名警力, 6 個村屯,1日18時許連夜轉移災民3000餘災民連夜撤離。

據報導,除樺皮廠鎮外,吉林的舒蘭市、溪河鎮、蛟河境內、永吉縣雙河鎮大河川村,長春市雙陽區,6月30日起至截稿時均遭連日遭暴雨,造成不同程度大壩決堤農田被淹的洪澇害,
村民反映,永吉縣雙河鎮大河川村七社和八社遭遇的是幾十年來最大的洪水,近70名村民被困村中;大龍河附近的大龍村小學和盧家村小學當天停課,盧家村5社和 8社近百名村民緊急撤離到村小學避險;長春市星星哨、黃河、黑頂子、雙陽水庫等4座水庫相繼開閘放水,巨大的水流直接引入石頭口門水庫內,致使石頭口門水庫水位猛增,而被迫增加排洪流量升至400立方米每秒,10年內還是頭一次。

另據報導,為保護和緩解已發生散滲與細小管湧的伊通河國堤,有關部門除挖開長春市朝陽區樂山鎮長勝村金家哨橋與便橋外,還挖開近兩米的長伊公路泄洪。

山河街道辦事處防汛指揮部還披露,僅1日的強降雨,山河街道的25個村、11113戶居民均不同程度受災,田地的水泡麵積達1500公頃,共有4處民宅倒塌。韓貴說,全村10個社,初步統計的受災面積為850餘公頃,有的田地已絕收,最嚴重的絕收達80%。

洮南、榆樹等地發生了人員意外傷亡事件,共計11人不幸遇難。榆樹秀水鎮蔣家屯有4名小學生被洪水奪生

遼寧本溪百年一遇洪水 僅20多分鐘漫過窗臺

據華商晨報消息,本溪市明山區發生百年一遇洪水,該區居民姜安娜介紹說,7月1日晚不到9點,雨就下起來了。至22時30分許雨量加大,由於大雨來得太急,河道裡的洪水衝過大壩向居民家中狂湧,「也就20多分鐘,洪水就漫到了我家窗臺。」 大雨一直持續到昨日(2日)凌晨3時左右,許多居民只穿著背心短褲在馬路上站了一宿。

另一受災區大樓社區河東街附近,目擊現場:河道中水流湍急,距離橋面僅有30多厘米,十多棵兩米多高的柳樹被連根拔起,東倒西歪地躺在河裡。

牛心臺街道書記劉春祥表示:洪水百年一遇。大範圍的強降雨波及了整個牛心臺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牛心臺地區共有600餘戶居民家中進水,3戶民房倒塌,1000多畝土地遭災,部分土地面臨絕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