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電腦工作程序截然不同 科學家推翻傳統理論

發表:2005-07-05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聲稱,人類大腦的對信息的處理是一個持續且動態的過程,並不像計算機,對信息的處理有明顯的階段性。這一理論推翻了之前科學界的一貫看法。此前,從事大腦對信息的處理研究的科學家們都認為,人腦對信息的處理在某些方面是與電腦處理信息是相似的。

  研究人員對42名學生進行試驗,口頭命令他們點擊電腦上的不同主題內容,來追蹤他們各自的滑鼠運動軌跡。當學生們聽到一個單詞「蠟燭」並同時向他們展示兩個名稱聽起來不太想像的圖片,如將圖片名為「蠟燭」或者是「夾克」,但是他們會直接將滑鼠指向「蠟燭」。

  當學生們聽到單詞「蠟燭」,並出現兩個圖片,一個名稱是「蠟燭」,另一個的名稱與「蠟燭」極為接近。這些學生在移動滑鼠時,他們滑鼠的軌跡就更加曲折。他們在正確點擊所聽到的所代表的圖片前,會花費更多的時間。研究人員稱,從上面的試驗可以看出,學生們在聽到完整的單詞前,大腦就開始對該單詞的信息進行處理。從而可以進一步說明語言的理解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心理語言學家,心理學助理教授邁克爾在一次講解中稱: 「幾十年來,認知和神經科學一直在對心理過程進行研究。這些心理過程涉及了以一種嚴格的前反饋方式將不連續的信息包從一個認知模塊傳遞到下一個認知模塊,或者是以一種個性化的二進位符號的方式進行傳遞,就如計算機的信息處理原理一樣。近年來,從事上述研究的人員和機構越來越多,他們普遍都以動態過程作為研究人腦活動的切入點。在上述模型中,感知和認知被以數學方法描述成一個連續的軌跡。這此研究結果是一個更加互動的有機信息流動,來回往復地產生非線性的,自身組織下的突發特性,就如同一個生物有機體一樣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