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闖入布希消夏別墅 F-15戰機緊急攔截

發表:2005-07-05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新聞社援引《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東部時間7月2日晚,一架私人飛機闖入美國總統小布希在緬因州坎普─戴維德鎮的消夏別墅上空。隨後,北美空軍司令部立即派出了兩架F-15戰機緊急前往攔截。

  這是今年發生的第二起私人飛機闖入美國總統禁飛區的事件。今年4月29日晚一輛配備雙發動機的小型飛機闖進華盛頓禁飛區,一度造成美國總統布希與其他身在白宮與國會大廈的人立即從白宮轉移,美軍戰機直接從基地起飛,在離國會山東北13公里的上空攔截了這架飛機。

  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這傢俬人飛機是一架兩米長的單引擎「謝斯納-172」型飛機,飛機在7月2日晚突然闖入了坎普─戴維德鎮的禁飛區,當天小布希正在緬因州坎普─戴維德鎮度週末。不過,總統保衛局新聞處拒絕證實,這傢俬人飛機闖入時,布希總統是否就在坎普─戴維德鎮外的消夏別墅裡。

  兩架F-15戰機迅速升空強迫這架「謝斯納-172」飛機在附近的費雷德里克機場降落,隨後當地警方和總統保衛局的官員們將駕機者,一對航空愛好者夫婦拘留並加以調查。事後調查表明,這是兩人租賃的飛機,在飛行中他們沒有打開通訊系統,因而未收到地面指揮站發出的禁飛區的指令。兩人也表示,他們只是隨便駕機玩玩,並沒有預定的計畫,闖入布希總統宮邸的禁飛區實屬偶然。

  禁飛區的地面雷達系統最先發現這架私闖禁區的飛機,在與其聯絡未果後,地面指揮系統向作了報告,並請求派出戰鬥機進行攔截。這對肇事的航空愛好者夫婦已經被釋放,目前他們都未受到任何指控。

  《華盛頓郵報》稱,上週六發生了三起小型飛機私闖坎普─戴維德禁飛區的事件,不過,只有這一次,美國空軍出動了F-15戰機前往攔截。坎普─戴維德的禁飛區直徑為4,5公里到16公里不等,當地的許多航空愛好者都抱怨,這樣的距離讓他們在飛行中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就已經就闖進了禁飛區。

  美國當局在2001年9?11事件後在華盛頓、紐約和其他城市加強了航空管制,尤其是特別關注小型飛機的飛行。在2002年7月,三架小型飛機闖入戴維營的航空管制區後,美國戰機曾一度升空戒備。2002年6月一架小型飛機接近白宮六公里範圍後,白宮進行了緊急疏散。2003年6月13日一名瑞典人把一架直升飛機降落在美國總統布希的專機空軍一號停降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專用基地,引起了美國軍方的高度警戒。不過,布希總統當時正在馬里蘭州的戴維營度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