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倫敦紐約各顯神通 五城市申奧最後衝刺

發表:2005-07-05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辦2012年夏季奧運會的五大城市各自的國家政要和體育明星都在新加坡展開魅力攻勢,各顯神通。
英格蘭足球隊長貝克漢姆夫婦也飛抵新加坡,參加布萊爾首相親自率領的倫敦助選團。國際奧委會將於本週三(7月6日)在新加坡投票,決定2012年第30屆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倫敦、巴黎、馬德里、紐約和莫斯科5個城市申奧競爭的激烈程度為奧運會歷史上前所未有。前世界重量級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將為紐約在新加坡拉票。

目前各方認為巴黎最為看好,但其他四大城市都毫不示弱。

倫敦


布萊爾在新加坡說,倫敦的申辦表現"俱佳",如果能成功申辦,這次奧運會將為英國體育留下"極好的影響"。

雖然倫敦和巴黎競爭激烈,但布萊爾對兩城市的對抗輕描淡寫。他說:"這不是英法對抗。所有申辦城市都是很好的大都市,都做了很好的努力"。

英國安妮公主也是倫敦的申辦大使之一,此外還包括前奧運會賽艇冠軍萊德格拉夫,前殘疾人奧運會冠軍湯普森和足球傳奇人物查爾頓等。

布萊爾將在新加坡度過繁忙的48小時,遊說國際奧委會成員。然後他將在國際奧委會投票前趕回英國,主持在蘇格蘭舉行的8國首腦會議。

巴黎

法國總統希拉克將於本週二抵達新加坡,為巴黎說項。

此前,在倫敦2012申奧團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悉尼2000年奧委會的組織者批評巴黎的法蘭西體育館不適合舉辦奧運會。


法國申辦團對此非常惱火,但沒有提出正式投訴。但後來,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倫敦沒有違反禁止申辦城市相互攻擊的規定。

馬德里

西班牙王后索菲婭、首相薩帕特羅都將親臨新加坡助陣申辦。貝克漢姆所在的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的明星勞爾也在馬德里助選團裡。英國奧委會負責人否認和馬德里私下達成協議,即如果本週三馬德里出局,就支持倫敦。馬德里申奧團的負責人表示,他們已盡了最大的申辦努力。

紐約

紐約助選團的領導人們在新加坡舉行了令人鼓舞的新聞發布會,他們誓言在本週三贏得主辦權,作為給布希總統的生日禮物。這一天正好是布希59歲生日。此前,紐約在運動場址方面出了些問題。但上個月,他們遞交了一份新報告,決定在皇后區建一個新體育場。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稱此次紐約志在必得。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週三將代表紐約在國際奧委會全會上作申辦陳詞。

莫斯科

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抵達新加坡時,對莫斯科獲勝表示了充分信心。莫斯科申奧代表團包括俄羅斯總理弗拉德科夫,以及多位前奧運會冠軍。莫斯科還得到羅馬尼亞前體操名將科馬內奇的助陣。

最後結果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本週三最後前兩名之差可能不過6票。國際奧委會第117次大會本週二開幕。而5個申辦城市將在週三做45分鐘的最後的陳述,出場順序依次是巴黎、紐約、莫斯科、倫敦和馬德里。

然後,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公布評估報告。國際奧委會委員們投票。最後由羅格宣布投票結果,獲勝舉辦城市與國際奧委會簽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