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費苦心!中共安排的假11世班禪不為藏民接受(圖)

作者:張目 發表:2005-07-0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藏傳佛教的傳統,精神領袖去世後要根據他的指示去尋找轉世靈童,那是非常有講究的。轉世靈童一經確認,藏人都頂禮膜拜。

任何朝代的統治者都尊重藏族的宗教習俗,只有中共非要破壞不可。十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堅讚蹊蹺死亡後,達賴喇嘛確認了班禪的轉世靈童是根頓.確吉尼瑪。但是中共卻把他和家人一起綁架了,至今毫無音訊。前些年有消息說,強迫他接受共產黨的教育,不許他念藏文。中共指定了一個假的十一世班禪。

中共還有什麼不造假?連「三個代表」的出身和歷史都能造假,也就別譴責妓女來回修補處女膜賺大款的錢了。

◎ 中共武力干涉藏人信仰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中文部主管達瓦茨仁說,認定班禪轉世只能通過宗教程序,不能靠政治權力和軍隊。如果轉世不靠信仰,而可以由有權力的凡夫俗子認定的話,那麼班禪就不是轉世來的,也就只能是凡夫俗子的御用工具。

達瓦茨仁說,真正的十一世班禪的轉世是根頓.確吉尼瑪,由達賴喇嘛親自選定。他說,在確吉尼瑪被宣布為轉世的十一世班禪後,成千上萬的西藏佛教信徒紛紛湧到確吉尼瑪的家鄉頂禮朝拜。但是,中共馬上就把確吉尼瑪以及他父母和哥哥抓走,1995年以來他們就一直沒有再露面。在聯合國保護兒童組織的介入下,中國政府不得不承認已經把確吉尼瑪一家「保護」起來,以避免所謂的外界打擾。

他說,中共在十一世班禪的確定問題上,立確吉傑布,廢確吉尼瑪,致使西藏產生一種非常怪的現狀:

「藏人信仰達賴喇嘛,中共不允許信,一定要誹謗他。藏人信仰達賴喇嘛認定的班禪,中共不允許信。你如果信了,就要被抓到監獄裡。同時藏人不信仰中共所認定的假班禪,但是中共強迫藏人要信。藏人信仰什麼,哪個東西能信,哪個東西不能信,都要由中共政府欽點。」

達瓦茨仁說,儘管包括西藏流亡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和團體都對達賴喇嘛認定的十一世班禪確吉尼瑪的處境非常關注,但是目前外界無法知道他下落。


1995年11月29日中共指定了假班禪

美國之音記者楊明7月4日在華盛頓報導說,中國政府在自己指定的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坐床10週年之際,對他進行了大力宣傳。

儘管中共把假班禪稱為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根據藏傳佛教,達賴喇嘛的地位要高於班禪喇嘛。中共批准和認定的班禪並不為廣大藏人接受,他們所接受的是被中國當局扣押起來的確吉尼瑪。

◎ 中共煞費苦心,藏人不接受假班禪

中共官方媒體最近大力宣傳它指定的假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主持的佛事活動,但效果不佳。

報導說,十一世班禪在四川的首次佛事活動中,對6萬多名前來參加佛事活動的信徒摸頂賜福。有人說,也不知他摸一下能起什麼作用。在此之前,十一世班禪還在北京的雍和宮舉行了1995年12月8 號被中央政府批准認定坐床10年以來的第一場重要佛事活動。據悉,雍和宮的喇嘛都心知肚明,個個表情淡漠。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中文部主管達瓦茨仁說,所謂的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是由中國政府欽點的,確吉傑布的產生是政治對宗教干涉的結果。他說,絕大多數西藏人並不接受他是前世班禪的轉世。

他說,中共認定假班禪的目的主要是利用假班禪來控制西藏人,即使達不到控制西藏人的目的,也要用他來分化西藏人,或者是在國際上作為一種籌碼。如果不把他利用起來,中共為了認定他所花的很大力氣以及在藏人中間的影響都是划不來的。從政治的角度、從控制的角度、從宗教的角度等,他們一定要把他利用起來。但是利用起來,又沒辦法達到效果的時候,假班禪就只能在邊遠地區做這些活動。

◎ 組織共黨幹部家屬穿上藏裝做秀


4月12日,假班禪接受央視東方時空的專訪

達瓦茨仁說,四川康定縣地處漢藏交界,是一個漢化非常嚴重的地區。但是由於絕大多數藏人並不信仰假十一世班禪,所以每當他外出活動,中共都是組織一些共黨幹部的家屬穿上藏裝做秀,以此來表現假班禪已經受到藏人的擁戴。

根敦.確吉尼瑪1995年被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選定為10世班禪的轉世靈童後,中國政府不予承認,硬要指定確吉傑布為第11世班禪。當時只有六歲的根敦確吉尼瑪從此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莫名其妙的成為中共的政治關押犯。據聞,他和他的父母被軟禁在北京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任何人都不准去見他們。

中共從生出來那天就活的非常艱難,從干預藏族的宗教信仰,強行指定假班禪,而把真班禪軟禁在軍事基地這件蠢事來看,它的四面楚歌都是自找的。

當然,不能總讓中共聽楚歌,今年,它該完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