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重新調查10年前名模離奇死亡案(組圖)

發表:2005-07-06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報導,就六年前女模特兒彭楚盈離奇死亡一案,香港警方昨日決定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負責重新調查此案。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早於六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覆議員提問時就表示,鑒於死者家屬的要求,以及公眾的關注,警方正全面覆檢有關案件。現在,覆檢工作已經完成。考慮到覆檢結果及因應死者家屬的要求及公眾關注,警方決定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負責重新調查此案。

    伏屍四年始揭發  

  警方亦已通知死者家屬有關的決定,並會與他們保持聯絡。在調查過程中,警方會考慮聯絡及接見所有與該案件有關的人士。

  彭楚盈一案撲朔迷離,在九九年被揭發時已引起轟動。當年十月,芳華正茂的模特兒彭楚盈,被發現倒臥在油麻地華德大廈十五樓一單位內,而該單位的業主就是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的胞兄方曼生。

彭楚盈的死亡時間約在九五年

芳華正茂的模特兒彭楚盈

負責調查的警方當年向記者稱,住在彭楚盈樓下單位的業主,投訴樓上滲水,業主方曼生收到有關投訴後,委託清潔公司到上址進行清潔,但該名楊姓清潔工人用鎖匙開門入屋時,赫然發現睡房床上躺有一副骸骨,而頭顱則跌在一個垃圾桶內。楊大驚,致電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發現骸骨的身份難以辨認,警方只能憑現場拾獲的銀包內的身份證,推斷死者為彭楚盈。警方也在屋內檢獲一份九五年的報章,經化驗後更確定彭楚盈的死亡時間約在九五年,顯示彭伏屍該單位內超過四年,竟無人知。

  彭楚盈胞妹指疑點重重  

  警方當時稱,他們是透過業主方曼生提供的資料,才成功聯絡彭楚盈的家人,並從家人口中得悉彭楚盈有自殺傾向。警方指經多番調查,最後於二零零一年以死因不明作結論,並沒有召開死因聆訊。

  然而,由於案件中有頗多疑點,事後更有週刊揭發,指彭楚盈與方曼生不僅是業主與租客關係,更是「情人關係」。彭楚盈的家屬更不滿去世的親人死因不明,於是於上月到法援處及警察總部求助。

  彭楚盈的胞妹指出多個疑點,包括當年警方在現場檢走彭女與方曼生的親密合照,以及檢走一隻刻有「方曼生」字樣的手錶,但警方將死者遺物交還家屬時,上述兩對象不翼而飛,死者部分日記也被撕去。此外,警方向她們透露,死者骸骨被發現前,方曼生曾多次出入只有三百八十尺的事發單位,但他並無發現骸骨,這有刻意隱瞞事實之嫌。

  至於當事人方曼生,在接受週刊訪問時指彭家是「勒索他」,不過,彭的胞妹則反指對方曾主動「開價」,問她們「想要多少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