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股票有泡沫何時真正崩盤?

發表:2005-07-06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師表示,Google 21日將發布的二季報可能使投資者美好願望破滅。
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日前表示,Google股票正處在泡沫狀態,並且遲早要破滅。但鮑爾默同時強調,他並不是在中傷Google,也不是說Google的表現不夠出色。

澳大利亞媒體引用鮑爾默的話稱:「從各種正常的經濟分析標準評判,Google的股價都是異乎尋常地高。」該報導還稱,鮑爾默似乎在暗示Google的股價即將一瀉千里,最終導致大量的投資者赤貧如洗。

6月29日,Google公司的股價首度突破每股300美元的大關。這家既不生產也不銷售任何東西的公司,在首次公開募股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內 (315 天),其股價就自當初的每股85美元翻了將近兩番。然而華爾街的不少分析師仍認為Google股價還有上漲的空間,甚至能達到每股325或350美元。

雖然仍是兩個低調的技術天才擔當頭領,但如今的Google已不再是單純的網際網路技術先鋒,它被《福布斯》雜誌評為過去4年中全球品牌價值增長最迅速的第3名,晉級了全美公司資產排名的第23位,其845億美元的龐大市值與媒體巨人時代華納不相上下,同時也讓維亞康姆相形見絀。

但也有很多人認為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的股價達到300美元意味著又一個泡沫的產生,這個泡沫雖然很大,但隨時可能破滅。電子商務網站亞馬遜也曾在1998 年達到過每股400美元的高峰,可如今也照樣跌得只剩零頭。那麼,Google的投資者們又在重蹈網際網路泡沫時代的覆轍嗎,這種一天漲一月工資的好日子還能持續多久?

事實上,此前曾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Google不能一如既往地每次都超出分析師的盈利預期,那麼將面臨著潛在的崩盤風險。標準普爾網際網路股票分析師斯科特.凱斯勒表示:「除非每季度的財報結果都讓投資者滿意,否則Google將面臨潛在風險。而人們的預期已越來越脫離實際。」

凱斯勒還表示,到7月21日Google發布第二季度財報時,投資者美好的願望可能就要破滅,Google將很難再創新高。路透財經對分析師的抽樣調查顯示,預計二季度Google每股有望盈利1.23美元,淨利潤13.2億美元。

另外,據《金融時報》的統計結果顯示,由於股價漲勢非凡,Google目前已躋身全球100家最大的公司之一。上週五,Google股票在納斯達克以每股291.25美元收盤,下挫2.90美元

每日經濟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