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蝕殘年的政黨 ——寫在中共建黨84週年

作者:曾仁全 發表:2005-07-0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老了,身體組織的退行性變化和生活中許多不良刺激交織在一起,不斷地作用於內臟氣管和腺體和血管,久之,就產生老年性疾病。按人類的自然規律,八十四歲已是弱不禁風、步履闌珊的耋耋之年;對於中共政權來說,八十四歲也成了反映遲鈍、神經麻木、疾病纏身的「老朽」。

雖然,人的生命迥異於變化無常的大自然規律,雖然筆者並不是宿命論,但是,這個政黨與權力結合在一起的龐大怪物已週期性地衰老了,就像人類生命的結構一樣,從肌肉組織到骨頭,從外皮組織到內臟,從血液到思維,無不到了風蝕殘年。

動脈硬化症

人類的肌體衰老了,反映就遲鈍了。醫學上認為,脂肪類物質沉積到動脈血管壁上而形成動脈血管粥樣硬化,是腦動脈硬化、中氣、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病源體。一個組織的「肌體」衰老了,就像老化了的機械零部件,各個齒輪在磨擦過程中也是故障不斷。

發生在黑龍江寧安市的洪災以及應對機制,無不說明這一現象。6月10日下午兩時,黑龍江寧安市沙蘭鎮哀鴻遍野,截止6月20日目,洪災共吞噬了117條生命,其中105名小學學生。

我們且不說當地教育房改資金數十萬元「去向不明」,被貪污挪用、被中飽私囊的問題,僅僅從麻木的決策機制和老牛拉破車的應對程序就略見一斑。明知道建於低窪下坡處的學校犯了自然之大忌;明知道2003年房改時要墊高地基就會多一份應付自然環境的侵襲,多一些安全感;明知道上游的堤壩應該加固,然而,他們冷漠而麻木的神經根本不會考慮這麼多,為的是偷工減料,為的是多撈取一些實惠,

事發當時,有一些村民還寄希望於地方組織,向沙蘭鎮政府打電話求救,然而,沙蘭鎮政府無人接聽電話;村民又向當地派出所打電話,對方告知「正在辦案無暇顧及」。據事後村民們反映,兩個小時後,派出所警員與鎮裡的幹部才「姍姍來遲」參加村民們的救援。而這時,村民們已奮勇地在洪水中救下了近二百個孩子,另一部分無力求助的孩子已被洪魔吞噬。問題暴露後的第三天,也就是6月13日,黑龍江省、市官員「行動迅速」的將沙蘭鎮黨委書記及派出所所長拘禁起來,並藉助各大報紙及網路信誓旦旦地表示:「是否瀆職一週內定論。」至今天已經十四天了,還沒有「定論」。即使是做出定論,也無非是找出幾個替罪羊而已,以此來平息沸騰的民怨,又能警告全國成千上萬的官員們麻木而冷漠的神經嗎?

黑龍江省省長張左在看到那麼多孩子在洪水中遇難,「十分難過,」他「痛心」地表示,「我作為省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請示中央給我處分。」然而,種無議於封建時代廷杖打屁股的「行政警告」和「黨內警告」,對於省長的位置有什麼損傷?何況,即使北京方面給張左已的一個處分,就能挽救中共整個體制老化了的動脈神經嗎?

這個政黨的麻木與冷漠是全方位的。據報載,洪災是10日下午2點20分左右發生,牡丹江市委書記馬曉林得到消息已經下午4點多鐘,離災害發生已經過去了2個多小時。在信息如此發達的今天,這樣重大的災情,市委書記竟然在災情發生後的兩個多小時才知情。這是官員們的麻木,還是體制的麻木?是身為黨員幹部的行動滯後,還是老朽的政黨組織的各個機能遲鈍?

老年性痴呆症

年老的人,由於體內血液不暢通,很容易患上腦血栓、腦液血等疾病,導致半身不遂、腦細胞壞死等症狀。中共組織也是如此,由於「血液」不暢通,淤塞了血管,導致這個政黨執政能力的「痴呆」。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今年1月21日,江西贛州市崇義縣有關部門為「整治市容」環境,於當天對縣城的沿街流浪乞討人員和精神病患者實施「收容遣送」。可是這些人並沒有被送往救助站,而是被扔到了鄰縣的荒郊野外,7名被扔人員中有5人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家屬透露,那天同車被扔到大余縣的7人中,有兩人在幾天後神奇地回到崇義縣城的。據一位叫「阿廖」的乞討人員介紹,那天他正在一家超市邊上睡覺,一輛汽車突然開過來,下來幾個人把他架上車。「當時車裡一共有七八個人。車走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停了一下,穿制服的人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小筒半斤左右的圓餅乾;又過了一段時間,車停了,他們就趕我們下車,接著車就掉頭跑了」

抓人用的那輛福田車是在縣城裡租的,車主叫李昌偉。據李昌偉稱,1月21日,崇義縣巡邏人員和城建局幹部租用他的車後,就開始沿街搜索流浪乞討人員,一共搜索到五男兩女七個人,巡邏人員將他們強行架上車,在民政局公職人員帶領下,當天下午6時左右被送至大余縣浮江路邊,又哄他們下車。而浮江路一面環水,三面環山,是一個荒無人煙的深山。

事情暴露後,當地的民政部門解釋說:「原本是要進行社會救助的,由於政府財力有限,我們縣裡還沒能設立救助站,所以就按原來一貫的辦法做了,各縣都是這樣送來送去處理的。」民政局還解釋:當時不知道「有兩個是本縣的」,但由於對方是精神病患者,「無法跟他們交流」,也就錯把這兩個人給送走了。也就是說,按照慣例,都要將外地來的流浪乞討人員進行遣送「處理」,不當心將本縣兩個人也「處理」掉了。才造成這些麻煩出來,否則,會安然無恙。

這一事件以無可雄辯的事實推翻了「三個代表」的謊言,他們掛在嘴上的「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以人為本」的理論不攻自破。實際上,這些高喊「以人為本」的黨魁們、這些「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早已麻木了;其實,他們只有掛在嘴邊上的「黨性」,而沒有了人性。

帕金森症

帕金森病又稱顫性麻痺,是由於大腦黑質中的多巴胺神經元受損,多巴胺分泌不足所致;症狀表現為:震顫,抖動,搖頭,肌僵直,動作緩慢,步態語言障礙,記憶力減退、全身乏力、面部表情呆板等。

中共對礦難的麻木,正與這帕金森症一樣。其實,從黨魁首腦們的願望來說,他們不希望死那麼多礦工,但是,這個組織「年老體弱」,再加上「病魔纏身」,面對礦難無能為力,力不從心。地方黑惡勢力與權貴們相結合的亂採亂伐、輕視生命、謀取牟利並非局部現象,是無孔不入的權力尋租滲透到這個組織的整個「細胞」裡面去了,所以,面對層出不窮的礦難,這才政黨才會「全身乏力、面部表情呆板。」

6月中旬,國家安全監督局局長李毅中承認,中國煤礦產量佔全世界的31%,但煤礦死亡人數佔全世界煤礦死亡人數的79%,每百萬噸死亡人數為3人,美國是0.03,波蘭和南非是0.3,亦即中國礦工死亡率是南非的30倍,美國的100倍。2004年死亡6027人。在央視臺回答記者提問時,他不無遺憾地表示:黑心礦主要錢不要命,安全監管部門無可奈何,下達了停工生產的命令,礦主們照樣偷著生產,將礦洞查封打了封條被撕毀,上了鎖被砸爛。依照他的說法:是管理者鞭長莫及,管不住那些礦主了。

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身穿制服、頭戴大沿帽的警官、法官、檢察官、稅官、工商管理幹部、技術監督幹部、安全監理幹部等等數十個執法部門管理人員嬌健的身影,各式各樣掛著特殊標緻的專用車輛耀武揚威,呼嘯而過,然而,他們都要看領導者的臉色行事,都在忙著完成罰款任務,忙著上級指令性工作,忙著吃喝嫖賭。他們對付個別異議人士有辦法,對付手無寸鐵的維權人士有辦法,對付法輪功學員有辦法,就是對付黑心肝的礦主「沒有辦法」了!因為他們與那些黑心礦主早已形成利益群體,相互利用,共同幹著欺上瞞下的遊戲。所以,封條被撕毀?鎖頭被砸爛就十分正常了。

在2004年裡,先後發生了二十多起重大的礦難事故,最少的死亡五人以上,最多的死亡兩百多人以上,具有諷刺意義地是:一面是胡錦濤、溫家寶批示嚴查、嚴辦黑心礦主和瀆職官員,一面是礦難在接二連三地發生,是利益熏心的礦主將胡溫的批示當耳旁風,還是地方官員將胡溫的批示當耳旁風?政令不暢的原因是什麼?就因為這個老化的政黨不僅患有腦動脈硬化、老年性痴呆症,而且患有「帕金森病」等症。

神經衰退症

人老了,疾病纏身,神經系統會出現縈亂,很容易產生自卑感,自慚形穢之餘,對別人的一言一語都會害怕,惱羞成怒,採取強烈的報復。老態龍鐘的中共政權也是如此,對於知識份子和異議份子「說三道四」恨之入骨,害怕得要命,採取一切措施進行打壓。

猶如一個禿子一聽別人提到電燈泡就會七竅生煙,朱元璋因為自己曾當過小偷,就總以為知識份子要揭他的瘡疤,滿族人總以為漢人藉著文字來轉彎抹角的表示對他們的輕蔑,所以,製造了層出不窮的文字獄。不得人心的中共當權者也是如此,他們能容忍蟥蟲般凶猛的貪官污吏,能夠容忍黑惡勢力肆意橫行,能夠容忍權貴們操作的工廠殘酷地剝削工人,但是,就是不能容忍講真話的作家、記者,不能容忍持不同政見者。

文字獄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反而愈演愈盛。前兩年被判罪的楊建利、杜導斌、羅永忠已成定局,最近,又將師濤判處10年監禁,去年10月被關押至今的趙岩,被逮捕的程翔、陸建華,以及張林,黃金秋都是文字惹的禍,據大赦國際統計,中國的監獄裡至少羈押著50名因言獲罪的中國作家和記者。

這個組織所代表的政權發展到目前為止,遠遠不只上述方面的病症,可以說「渾身」有病。從後鄧時代形成、江澤民時代愈演愈烈的貪污受賄已覆蓋全國,上下貫通的貪污腐敗系統已成為無法根除的痼疾,這是這個政黨像老年人一樣容易患上的惡性腫瘤;人們一切向錢看,社會道德體系日益失效,特別是中國的大都市,已是個道德荒蕪之地,這是這個政黨像老年人一樣容易患上的耳聾、耳鳴;國有資產嚴重流失、資源被權貴們控制、全國百分之九十的財富被百分之三的人佔有,造成百分之三十五的人口還處於極度貧窮狀態,這是這個政黨像老年人一樣容易患上的「青光眼」、「白內障」症狀……

置中共政黨八十四週年之際,海內外的炎黃子孫都要認真地思考一個嚴肅地問題:一個「渾身是病」、「遍體惡疾」、「病入膏肓」的政黨如何帶領人民創造新的文明?如何熔化到全球化主流的脈搏?顯然不可能!

2005/6/27

源自《民主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